国海证券抛85亿元定增预案投向5大领域,投资和交易业务占比近半,整体规模较上市券商明显偏低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资本 金磊 2021-01-30 20: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9日晚间,国海证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5亿元,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广西投资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中恒集团、广西金投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

(原标题:国海证券抛85亿元定增预案投向5大领域,投资和交易业务占比近半,整体规模较上市券商明显偏低)

1月29日晚间,国海证券(000750.SZ)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5亿元,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广西投资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中恒集团、广西金投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

截至2020年9月30日,广西投资集团直接持有国海证券22.49%的股份,并通过其控股的5家子公司间接持有国海证券,合计持有国海证券33.11%的股份。

据了解,此次募资85亿主要用于5大方面,其中最大的两块用于投资与交易业务不超过40亿元、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25亿元,剩余资金将用于增加对子公司投入、资产管理业务以及其他运营资金安排。

不难发现,投资和交易业务占了近一半募集资金。国海证券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6.45亿元,同比增3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57.7%。自营业务成为国海证券今年前三季度收入的顶梁柱,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53.59%,是主营业务中增速最高的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季度尝到甜头后国海证券动作不断,2020年10月27日,公司公告称拟设立衍生品部。同日,公司计划设立资管子公司获得董事会会议通过。

不过此次公告中也提到,公司证券投资与交易业务在市场波动中虽然实现盈利增长,但整体业务规模与 A 股上市证券公司相比明显偏低。截至 2020 年 6 月末,公司自营固定收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 自营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与净资本之比分别为 155.15%和 7.30%,均在 39 家 A 股上市券商中排名第 33 位,远低于行业上市公司 204.70%和 21.54%的平均水平。

最新的业绩快报显示,国海证券2020年预计实现营收45.31亿元,同比增长27.27%,实现归母净利润7.27亿元,同比增长49.09%。(蓝鲸资本 金磊 jinlei@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