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还能创新高?六大券商研判2月市场行情:3450点就是底部!抓住这几条投资主线

来源:金融界 2021-01-31 22:1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后还能创新高?六大券商研判2月市场行情:3450点就是底部!抓住这几条投资主线)

本周市场大幅调整,上证指数1月涨幅几乎尽数回吐。流动性收紧预期下市场波动加剧,但多家机构对后市依旧乐观。

在多数券商看来,2月A股处于资金平稳流入驱动下的轮动慢涨行情下半场,春节后跨年行情有望再创新高。上证指数3450点就是后市震荡区间的底部。

就配置而言,整体上券商一致看好四条主线:一是成长方向;二是业绩超预期或高景气行业;三是顺周期板块;四是南下港股的投资机会。

春节后有望再创新高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港股06030)策略团队认为,2月A股依然处于资金平稳流入驱动的轮动慢涨行情下半场。首先,央行的短期流动性调节不等于货币政策全面转向,预计春节前央行将净投放1.7万亿元,流动性环境回归合理充裕水平;其次,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预计2月公募基金募集规模将超2000亿元,机构端待入市资金规模达到历史高位;此外,海外市场调整对国内的传导也逐渐趋弱。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跨年行情春节后有望再创新高。首先,短期调整后,当前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其次,春节前后,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恐慌也将逐步缓解。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资金成本上行,有很大部分原因要归咎于季节性因素导致的短期资金供需紧张,而在疫情持续扰动等因素影响情况下,货币政策并不具备系统性收紧条件。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港股02611)策略团队认为,从边际角度看,由于春节流动性缺口以及潜在的信用风险,本次流动性“技术性收紧”有明确的边界,但考虑到市场原先的上涨节奏被打乱,前期市场部分乐观的顶部预判需要下修,后续沪指将维持3450-3700点横盘震荡格局。市场结构仍将聚焦龙头白马之中,机构抱团短期难以瓦解,但需要适当降低之前的预期。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投资者不宜过度担忧流动性收紧,当前经济金融环境“不急转弯”的基调没有改变,前期过于乐观的流动性预期修正之后,政策层不会继续收紧。1月权益类新基金的发行预计将达5000亿元,2月待发明星基金产品同样不少,这些增量资金的建仓需求将对市场提供支持。最后由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季节效应,历史上A股在春节前往往较为弱势,节后则经常出现“开门红”行情。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港股01776)策略团队认为,考虑全球疫情反复,央行短期尚难转向趋势性收紧;2021年的春季躁动至今无论是持续交易日还是区间涨幅均低于历史均值,也处于上述可比年份的偏低区间下沿,判断2021年春季躁动尚未结束,同时维持春季躁动波动加剧行情扩散的判断。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策略团队认为,流动性最紧张阶段可能已过。当前基本面依然处于国内和全球共振向上的阶段,股市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居民理财资金和全球配置资金持续入市。

成长风格及业绩超预期备受关注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建议紧扣“五大安全”和业绩超预期两条主线,“五大安全”中关注当前仍具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设备、信创、稀土、军工、饲料和种子等;业绩超预期和一季报方面,关注各大板块细分主线的龙头品种。此外,建议继续增配港股中内地机构偏好和估值“洼地”两条主线,重点关注互联网龙(港股00777)头、电信运营商和在线教育板块。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建议三条主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一是看好成长方向的半导体、新能源、军工等板块;二是景气确定性高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机械、医药、白酒和电子等;三是港股建议聚焦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建议,需要关注抱团外的投资机会:重视非抱团绩优蓝筹股的机会,尤其是景气度高的全球定价周期品与中游制造业,推荐有色、石化、基建、机械;横向推荐估值性价比高的、筹码结构合理的行业,如医药、酒店、旅游、家具;预期充分调整,回归基本面增长的行业,如电子、新能源、军工。此外建议重视南下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建议节前积极布局三大方向:一是年报业绩呈现高景气的行业;二是业绩优秀、逻辑清晰、估值合理,适合新基金建仓的白马龙头;三是有望受益于疫情好转迎来复苏的行业。具体行业建议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家电、军工、化工、银行等。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沿着三条主线进行布局:一是出口链和 “内需”共振的可选消费(汽车/家电);二是 “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有色金属/半导体/面板/新能源);三是必需消费(医药检测/小食品/游戏)。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重点推荐两条主线:一是国内经济与全球复苏共振,关注中上游周期制造,如化工、有色、机械、家电等行业;二是成长股景气扩散,从军工、新能源、机械等高端设备,向如计算机(安防、云),通信(光模块)、传媒(游戏)、智能驾驶、电子(被动元件、半导体)等方向扩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