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还有这些公募基金产品要发,你觉得哪些会成为“爆款”?

来源:金融界 2021-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日到2月10日,可统计的待发行公募基金产品仍有55只(各类份额分开统计)。其中普通混合型与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34只,占据主导地位。

(原标题:年前还有这些公募基金产品要发,你觉得哪些会成为“爆款”?)

马上要过年了,很多小伙伴已开启放假模式,但对于公募基金打工人而言,还没法懈怠。

因为,年前还有很多基金产品要发。

年前50多只基金产品蓄势待发

2021年2月11日是除夕。

根据Wind数据,2月1日到2月10日,可统计的待发行公募基金产品仍有55只(各类份额分开统计)。其中普通混合型与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34只,占据主导地位。

业内人士指出,基金产品的设计与发行,是公司计划、代销银行与机构诉求、以及拿到产品批文时间等多项因素综合的结果。

多只产品带有持有期限制。持有期也叫锁定期,意味着投资者在认购或申购之后,需要持有相应的时间期限才能赎回。

部分2月1日-2月10日发行带有持有期的偏股混合基金产品

(图片来源:Wind)

业内人士指出,基金产品持有期的设置,尽管会牺牲一定的流动性,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帮助投资者优化投资体验。

比如,东方红睿泽三年定期开放基金在历经近3年的考验后,净值从成立时的1元起步,截至2021年1月22日,份额累计净值达到2.0932元,实现翻倍。得益于基金的封闭运作机制,三年前参与认购并持有至今的投资者较完整地获得基金的收益。

在春节前待发行的公募基金名单中,也不乏带有主题特色的被动指数化产品,包括银华中证影视ETF、平安中证光伏产业ETF、华泰柏瑞中证智能汽车ETF。

2月1日-2月10日发行带有主题特色的被动指数化产品

(图片来源:Wind)

银华影视ETF拟任基金经理王帅认为,影视院线持续复工,后疫情时代结构调整加速,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国内影视产业发展正逢电影工业化的形成机遇。展望未来,王帅认为在上游内容方资源整合能力加强、下游集中度提升的产业链格局下,行业基本面有望筑底回升,步入快速发展通道。

平安基金指出,光伏作为近年来成本下降最快、最具潜力和性价比的能源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各国政府和全球资本的关注。光伏产业前景广阔,有望成为十年增长十倍的“长坡厚雪”行业。

估值分化中挖掘机会

对于2021年的投资,部分即将发行产品的基金经理表示,将在估值分化当中自下而上努力挖掘投资机会。

即将于2月1日发行的景顺长城成长龙头一年持有期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文表示,目前龙头股普遍高估值,导致选股难度提升。展望未来,市场依然有利于成长股。在具体行业上,看好电动汽车智能化、数据化、全面线上化、军工、5G及云计算、自主可控和创新科技产品7大领域。

同样于2月1日发行的南方卓越优选3个月持有期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振兴表示,最好的投资机会很多时候来自于市场关注度较低的地方,而难点变成了如何在其中找出未来的胜利者。这也是投资工作最大的乐趣所在。“尊重朴素常识,拥抱明日卓越,2021年我们将继续自下而上筛选卓越的好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