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发展展望指数 2020年四季度报告发布

来源:金融界 2021-02-01 04:4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融资租赁发展展望指数 2020年四季度报告发布)

本报讯 记者陈彦蓉报道 近日,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发布了中国融资租赁发展展望指数2020年四季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从行业发展指数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融资租赁公司业务发展指数为67.78,环比上升13.98%,多数租赁公司租赁资产投放和主营业务收入处于同比增长状态,业务发展良好。 从行业信心指数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行业前景预期指数为75.44,环比上升33.88%,多数租赁公司对2021年一季度租赁行业业务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行业信心指数总体偏乐观。 从行业预警指数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资产质量预警指数为57.22,环比上升6.96%。伴随融资租赁公司现场检查工作和自查工作的推进,租赁公司对租赁资产风控管理加强,多数公司预期不良率将维持现有水平或有所下降,预期偏乐观。从外部发展环境来看,市场和监管环境的变化对租赁公司的发展产生一定影响,各地监管实施细则逐步出台,另外随着《民法典》正式实施,租赁物统一登记制度落地,较多专家认为法律环境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综合研判2020年租赁行业总体状态,60%融资租赁公司2020年租赁资产余额和新增租赁资产投放额均有所上升,20%融资租赁公司2020年业务有所收缩;2020年融资租赁总体应收租赁款不良率稳中有降,应收租赁款不良率总体情况优于预期,或与疫情期间国家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对应收租赁款适当展期,相应项目未纳入不良资产有关。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落地,各地监管实施细则逐步出台,行业监管持续趋严,租赁公司应积极对照该办法开展自查与压力测试,在过渡期内完成调整,此外,建议融资租赁公司积极发展租赁增值服务,以形成自身核心价值力。

  本报讯 记者陈彦蓉报道 近日,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发布了中国融资租赁发展展望指数2020年四季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从行业发展指数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融资租赁公司业务发展指数为67.78,环比上升13.98%,多数租赁公司租赁资产投放和主营业务收入处于同比增长状态,业务发展良好。

  从行业信心指数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行业前景预期指数为75.44,环比上升33.88%,多数租赁公司对2021年一季度租赁行业业务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行业信心指数总体偏乐观。

  从行业预警指数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资产质量预警指数为57.22,环比上升6.96%。伴随融资租赁公司现场检查工作和自查工作的推进,租赁公司对租赁资产风控管理加强,多数公司预期不良率将维持现有水平或有所下降,预期偏乐观。从外部发展环境来看,市场和监管环境的变化对租赁公司的发展产生一定影响,各地监管实施细则逐步出台,另外随着《民法典》正式实施,租赁物统一登记制度落地,较多专家认为法律环境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综合研判2020年租赁行业总体状态,60%融资租赁公司2020年租赁资产余额和新增租赁资产投放额均有所上升,20%融资租赁公司2020年业务有所收缩;2020年融资租赁总体应收租赁款不良率稳中有降,应收租赁款不良率总体情况优于预期,或与疫情期间国家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对应收租赁款适当展期,相应项目未纳入不良资产有关。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落地,各地监管实施细则逐步出台,行业监管持续趋严,租赁公司应积极对照该办法开展自查与压力测试,在过渡期内完成调整,此外,建议融资租赁公司积极发展租赁增值服务,以形成自身核心价值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