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A股ETF净流入172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21-02-01 08:4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周A股ETF净流入172亿元)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A股回调,A股ETF普遍下跌,军工类、芯片类、新能源车等前期涨幅较高的ETF跌幅居前。上周A股ETF总成交额为1885.7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约172.10亿元。基金人士认为,一季度市场不会出现趋势性下跌,但也很难全面上涨,整体将维持震荡走势。

多只宽基指数ETF获资金增持

上周军工类ETF跌幅居前,广发中证军工ETF下跌11.13%,国泰中证军工ETF下跌11.07%,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华宝中证军工ETF、易方达中证军工ETF、鹏华中证国防ETF跌幅均超10%。

芯片类ETF也集体大跌,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跌幅超9%,博时中证5G产业50ETF、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跌幅超8%。此外,多只新能源汽车ETF也大幅下跌。

从资金流向来看,券商ETF最受市场资金青睐。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27.58亿元,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19.18亿元,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5.22亿元。

宽基指数ETF表现各异。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26.65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招商深证100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分别净流入19.66亿元、17.08亿元、9.81亿元、8.60亿元。但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出16.49亿元,国寿安保沪深300ETF净流出6.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大热的两只半导体芯片ETF,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和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分别净流出5.69亿元、3.66亿元。2020年11月中旬以来,这两只基金份额持续缩减,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份额由205.79亿份大幅缩水至147.50亿份;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由134.87亿份缩水至99.20亿份。

市场或将维持震荡趋势

上周A股市场波动较大,相聚资本认为,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当前宏观环境不支持市场出现比较大的持续性上涨;第二,前期上涨是由公募基金发行火爆所推动,但这又是极其不稳定的;第三,市场对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担忧,直接导致市场出现回调。相聚资本预计,这样的趋势会至少持续到2021年一季度末,该阶段大盘不会有大的风险,市场不会出现趋势性下跌,但由于流动性边际收紧,从资金的体量来看不会出现全面的牛市。

对于后市机会,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从近期的宏观经济数据中可以验证,国内经济向好的趋势仍在继续。海外产能利用率还在爬坡,未来对国内部分行业尤其是中游制造行业的需求弹性较大,对相关行业利润也将形成显著支撑。具体到行业层面,国寿安保基金看好三大方向,一是中高端制造为主要方向,配置机械、电新、军工、电子等行业;二是其他顺周期板块,如白酒、银行、有色、煤炭等;三是内需趋势改善,可选消费弹性最大,优选汽车、家电、轻工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