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青云科技通过科创板IPO注册:拟募资11.88亿元,2020年亏损1.6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2-03 11: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云科技通过科创板IPO注册:拟募资11.88亿元,2020年亏损1.6亿元)

日前,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通过科创板IPO注册。其及保荐机构中金公司可择日与上交所确定发行日程,并正式刊登招股文件。
 
据最新招股书,青云科技拟通过科创板上市募集资金11.88亿元,用于云计算产品升级、全域云技术研发、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青云科技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本3546.2175万元,法定代表人是黄允松。青云科技是一家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现已具备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客户群体主要以传统企业为主,包括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制造、能源、交通等工业领域,以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大中院校等。
 
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根据未经审计的管理层报表数据,2020年青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91%;实现净利-1.6亿元,较上年亏损收窄14.45%;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亿元,相较于去年收窄5.88%。
 
从历史财报数据来看,2017年至2019年,青云科技的营收分别为2.39亿元、2.81亿元和3.76亿元,对应亏损净额分别9647万元、1.49亿元、1.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青云科技亏损规模较大,且呈持续亏损状态问题,在注册阶段问询公告中,证监会要求青云科技结合相关退市制度,在重大事项提示中突出披露相关退市风险,并详细披露投资者保护措施。
 
作为一家技术型密集企业,持续的研发投入是保证竞争力的关键。近年来,青云科技研发费用呈现持续快速上涨趋势。
 
2017至2020年6月,青云科技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067.万元、6426万元、6954万元以及365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2.82%、22.81%、18.45%及25.34%。
 
持股情况方面,招股书显示,IPO前,青云科技的三位联合创始人黄允松、甘泉与林源三人总计持有33.42%的股份。
 
外部投资方中,蓝驰创投总计持有14.15%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此外,经纬中国、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光速中国分别持有2.91%、1.61%、1.22%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