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海关的减法:江苏2020年退运出境洋垃圾1.59万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关的减法:江苏2020年退运出境洋垃圾1.59万吨)

2020年,江苏进出口企业减少税赋降低成本超百亿元。

2020年,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南京海关的部分“减法”工作,获得了海关总署的肯定。

2月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南京海关关区工作会议上获悉,在过去的2020年,南京海关全年为江苏进出口企业减少税赋降低成本超百亿元。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作为宏观调控的手段之一,减税(延缴)对企业的生存、发展和壮大极其关键。根据据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的核定,2020年江苏新增减税降费超2500亿元,其中社保费减免1720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2302.4亿元。

安波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务经理董子孝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2020年5月11日企业本应缴纳770万元税款,但因为海关延期3个月,因此在疫情期间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从减税(延缴)的分类和做法看,由于税制的特殊性,并非是直接降低税点。比如,2020年南京海关累计为江苏相关单位进口防疫物减免税款2287万元。总体上,2020年为因疫情缴税困难的企业延期缴税1.92亿元,减免滞纳金529.7万元;核批175家企业滞纳金减免申请,减免滞纳金3248.47万元。同时,推动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和免征内销缓税利息措施落地,向江苏省内10万余家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推送。

所谓“减法”,本质上是海关用好用足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持续释放税收红利,更多在于企业营运中的全流程,企业最终结算只是作为考虑的时间节点之一。

以2020年度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挂钩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盐城SK三元锂电池项目为例,在项目尚未完成减免税确认手续、一期工程建设急需进口设备已陆续到港的情况下,则由海关及时协调为该工程首批近3000万元的进口设备办理税款担保先予通关放行,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所需进口设备第一时间完成减免税办理,保证了项目按期建设,将投资者后面要办的事情提前办好。

这相当于是为在建项目企业受疫情影响进口相关设备争取免税延期政策。

类似的“减法”还在FTA(自由贸易协定)服务以及打击销毁清退“洋垃圾”等领域。

南京海关在新闻通报中指出,2020年进口优惠贸易协定项下享惠货值186.7亿美元,增长20.73%,优惠关税73.59亿元,增长19.59%;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0.15万份,货值364.38亿美元。4年内立案侦办相关“洋垃圾”走私案件48起,现场查扣废矿渣、废五金等“洋垃圾”14万余吨,有多个案件被海关总署挂牌督办。其中,2020年查发禁止类、限制类固体废物1.89万吨,退运出境1.59万吨,无害化销毁固体废物63.9吨。

(作者:王海平 编辑:钟映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