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智加科技完成D轮2亿美元融资,加码重卡自动驾驶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12 08: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智加科技于近期完成D轮融资,金额为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国泰君安国际、中信产业基金、万向集团以及满帮集团等。

2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智加科技于近期完成D轮融资,金额为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国泰君安国际、中信产业基金、万向集团以及满帮集团等。

智加科技表示,将用于加速自动驾驶重卡的全球商业化部署。智加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刘万千表示:“卡车相关的安全事故和运力的日益紧缺,已成为我们社会生活和经济的痛点,自动驾驶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是大势所趋。”

公开资料显示,智加科技成立于2016年,在中国北京、上海、苏州等地设有研发中心。截至目前,智加科技已经完成5轮融资,近一年内的融资金额超过3亿美元。智嘉科技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芯片相关软硬件、电子产品软硬件、计算机、通讯设备软硬件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及技术转让;汽车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

2019年12月,智加科技首次使用L4级自动驾驶卡车为乳业巨头蓝多湖公司(Land O'Lakes)提供横跨美洲大陆的商业货运服务。根据智加科技的规划,智加科技将搭建商业闭环产业生态与重卡制造商一汽解放、中国最大运力匹配平台满帮集团合作,构建自动驾驶重卡“主机厂+自动驾驶技术方案提供者+场景应用方”的产业链铁三角。

智加科技将与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发布全球首款量产自动驾驶重卡;同时还将启动由独立第三方机构进行的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和安全认证,采用安全认证的黑莓QNX操作系统的自动驾驶重卡,并参与相关高速干线物流场景的自动驾驶标准化制定和车路协同实践探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