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比特币ETF首发,首日交易总额达1.45亿美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胡天姣 2021-02-19 1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2月18日,北美首只比特币ETF——Purpose Bitcoin ETF(BTCC)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盘初一度上涨逾4.76%,最高触及11.00加元。首日总成交量近1000万股,交易总额达至1.45亿美元。

与之前全球范围内发行的类似ETF的加密追踪产品不同,加拿大基金管理公司发行方Purpose Investments的比特币ETF为投资者提供比特币敞口,而无需自己持有数字代币,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直接投资实物结算的比特币。

该基金公司与文克莱沃斯兄弟(Winklevoss twins)创办的美国加密货币公司Gemini Trust Company在线下存储加密货币,前者同时提供加元和美元进行交易,并通过Trade Block XBX指数以跟踪比特币的美元价格。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在微博上表示,已购买1% 的比特币ETF 基金。

首只比特币ETF在北美交易所的推出标志着加密货币支持者数次向交易所要求获准加密基金的努力有所见效。早在2018年,Purpose Investments就开始积极申请ETF,并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监管机构展开密切合作。

比特币及加密货币市场尽管如今热热闹闹,但对于希望进入其中的投资者而言,后者的选择较为有限。直接购买加密货币是一个耗费精力的过程,同时还有可能面临黑客攻击、区块链欺诈,及丢失控制加密资产所需的电子密钥的风险。

在此种情况下,购买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rayscale Trust,下称灰度)股票则是最为普遍的一种途径。这些股票在美国的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所受的监管由此较相对少。2020年全年,共有近60亿美元资金流入Grayscale,其中机构投资者占大多数。比如,摩根大通(J.P.Morgan)通过持有灰度10%的股票以间接持有比特币。

自2013年成立以来,灰度目前通过9只单资产信托与1只数字大盘基金向合格投资者提供比特币、以太币等9种加密资产的敞口。

2月18日,灰度继续增持1672个比特币,总资产管理规模已达413美元。

在比特币触及5万美元高点后,加密货币热潮目前来看,仍旧没有减弱的迹象。

2月16日突破5万美元后,比特币随后再度飙至5.2万美元。截至北京时间2月19日12点25分,比特币价格为51229.21美元,日内回落1.07%。

在首席投资经理泰勒(Greg Taylor)看来,灰度的成功标志着个人与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需求激增,愿意扩大比特币在其总资产配置中的占比。

“迄今为止,比特币的上涨主要是由一种‘动量交易’所推动”,泰勒承认,“但不可否认的是,投资者正越来越多地将加密资产类别视为一种分散持有的配置方式,不过尽管如此,我们不提倡任何人把其全部的资产全都投入比特币。”

在美国老牌银行纽约梅隆(BNY Mellon)与特斯拉(Tesla)涉足比特币市场后,贝莱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业务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于2月17日表示,贝莱德已进入比特币领域。“技术正在不断发展,法规已经发展到许多人相信比特币应该能成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1月21日,贝莱德旗下至少两只基金公司正在关注加密货币领域,且该公司已批准至少两只基金可投资比特币期货产品。

全世界比特币的总数为2100 万枚,预计2140年挖完,目前共挖出约1700万枚。 而“开矿”地点大约集中在相对偏远地区,如俄罗斯奥伦堡、美国西雅图中哥伦比亚盆地、中国四川、内蒙古等。目前全球70%算力在中国“矿场”。

(作者:胡天姣 编辑:李伊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