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世界移动大会下周在沪举办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1-02-19 2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A股将回归正常的交易周,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海将作为GSMA年度全球首秀回归线下,电信行业盛会即将召开。4只科创50ETF联接基金确定将于2月24日发售,继续为科创板注入新增资金。另外,下周公开市场将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较前几周两三千亿元的到期额大幅减少。

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全球首秀

2月23日至25日,2021世界移动大会(MWC)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是疫情发生之后举办的该行业第一个最具全球影响力的通信领域的展览会,也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回归线下的年度全球首秀,对提振产业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2021年MWC上海的主题是“和合共生”,会议将采用线上平台来向国际代表展示中国在5G、经济复苏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倡导国际间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大会主题演讲和各类会议共48场,主题涵盖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创业创新、毫米波、社会责任。此外,数字领导者计划将汇集移动产业与国内国际的生态及行业企业高管共议数字化及5G产业应用的商业机会。

科创50ETF联接基金24日发售

4只科创50ETF联接基金同时公告,确定将于2月24日发售,单只募资上限达50亿元。和2020年9月份首批科创50ETF类似,这次4只场外联接基金仍然采取单只募资上限50亿元、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对规模进行控制。

据悉,在投资方式方面,和科创50ETF相类似,联接基金仍然跟踪科创50指数,采取完全复制的方法,被动投资。不同的是,联接基金采取场外交易的方式,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第三方平台等场外渠道直接申购赎回,还能设置定投,投资者省心省力。

业内认为,科创50联接基金的发行,一方面继续为科创板注入新增资金,另一方面为场外的中小投资者提供间接参与科创板投资的机会。

9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公开市场将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较前几周两三千亿元的到期额大幅减少。春节后现金逐步回笼,2月18日央行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和200亿元逆回购,2月19日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本周有38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因此本周净回笼3400亿元。

央行日前转发金融时报文章称,当前已不应过度关注央行操作数量,否则可能对货币政策取向产生误解,重点关注的应当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MLF利率等政策利率指标,以及市场基准利率在一段时间内的运行情况。

分析人士表示,长假后资金面波动与央行回笼资金符合季节性规律,当前货币政策操作带有鲜明的中性色彩,以保持流动性不溢不缺,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在中长期视角下,货币政策已难回宽松状态,需关注未来政策操作因基本面改善而继续调整的可能性。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