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鸿海集团:2021年将发布3款新能源车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20 18: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21年,鸿海集团将推动基于MIH平台造车等相关事情,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2款基于MIH平台打造的乘用车以及一辆纯电动巴士。

2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截止目前,MIH纯电动平台联盟有736家全球厂商加入。同时,MIH纯电动平台联盟预计将在今年3月召开会员大会。

在2021年,鸿海集团将推动基于MIH平台造车等相关事情,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2款基于MIH平台打造的乘用车以及一辆纯电动巴士。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曾有消息爆出称,吉利-富士康正在和法拉第未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MIH平台具有四大特色:一是模组化、弹性化、定制化,二是轻量化与一体成型,三是EEA架构,四是自动驾驶技术。MIH平台可以支持SUV、轿车等的底盘设计,并根据实际需要定制,定制范围包括轴距、轮距、电池的大小等。动力方面,该平台所搭载的电机功率可在95Kw到340Kw范围内调整,驱动方式也支持前驱、后驱以及四驱。

在今年1月,蔚来汽车前执行副总裁郑显聪加入鸿海集团,负责规划MIH联盟,以及掌管硬件部门兼平台规格定义。资本邦了解到,郑显聪在汽车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1980年,郑显聪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此后在福特任职长达30年,先后担任过江铃福特采购处处长、福特中国副总裁兼长安福特采购总监、福特中国采购首席代表等职务。

2007年,郑显聪离开老东家福特,出任菲亚特集团中国副总裁和菲亚特集团中国全球采购中心首席代表。直到2015年,郑显聪加入蔚来汽车担任联合创始人及执行副总裁,与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共同搭建了蔚来的核心团队,同时在供应链、工业化及蔚来驱动科技等业务方面做出不少贡献。

据资本邦了解,电动汽车将是鸿海集团在未来的重要业务板块。刘扬伟在2月初曾表示:“鸿海决定未来五年发展‘3+3’的产业与核心技术,其中电动车是重中之重。”

在今年1月底,鸿海集团第一代电动汽车开发者工具平台EV Kit,EV Kit类似于手机的“安卓系统”,EV Kit功能主要以线控系统为基础(CAN 2.0B),可实现自动驾驶及各种主要操作(刹车、转向、动力回收、整车电子控制)等功能;同时也公布一台纯电动汽车EV相关规格表,包括单次续航里程360km、电池能量50kWh、快充功率37.5KW等。鸿华先进副董事长左自生近期在接受访问时介绍,EV Kit的核心是让做电动车关键零组件的厂商,可以用平台来做测试验证。

截至目前,资本邦注意到,鸿海集团及富士康在2021年开始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包括从整车制造到零部件供应,以便在未来能够占据有利位置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随着更多的企业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新能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会十分激烈,优胜劣汰将成为常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