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德国商会董事会主席柯曼:进博会是德企与中国伙伴建立紧密联系的良机

(原标题:中国德国商会董事会主席柯曼:进博会是德企与中国伙伴建立紧密联系的良机)

德国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

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中国在2020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与中国进出口贸易实现双增长,其中从中国进口商品3835亿欧元,同比增长5.6%;向中国出口商品2025亿欧元,同比增长2.2%。

在欧盟前十大货物贸易伙伴中,中国是唯一实现贸易双向增长的。贸易增加的同时,欧盟各成员国也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希望借助进博会的平台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在装备制造、汽车、医疗等领域拥有许多大型企业与“隐形冠军”。同时,德国也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首届进博会国家展的主宾国。

中国德国商会董事会主席柯曼(Clas Neumann)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等采访时表示,对于德国企业来说,进博会是德国企业展示在科技、创新和生活方式等领域最新产品的好机会。此外,进博会是一个德国企业向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市场展示其持续创新能力的平台。通过进博会,德国企业可以扩大其品牌影响力,为“德国制造”提供曝光度。

展望第四届进博会,柯曼称,“将鼓励更多德国商会的成员参与到进博会之中”。他认为,进博会吸引了有经验的老牌市场参与者,也吸引了正在开拓中国市场的新公司。 这是德国企业与中国现有或新的潜在商业伙伴建立紧密联系的良机。

据了解,约170家德企参与了第三届进博会,参展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双双再居欧洲首位以及所有参展国第三位。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

(作者:施诗,实习生迟翔远 编辑:拍摄,迟翔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