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两轮电动车2020:头部玩家迎来高光时刻,行业的变与不变

来源:经理人 2021-02-23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可谓是雨雪交加的一年,一场疫情的袭来,让无数行业都应声倒下。但两轮电动车市场在这场疫情中实现”反杀”,销量反而一路飙涨。

而我国电动自行车市场同样火热。自新国标施行以来,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迎来新一轮洗牌,销量不降反增。2019年我国电动自行车市场销量达18年的13倍,疫情冲击更是加速了行业的发展。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2548.0万辆,同比增长33.4%。

小牛电动CFO张鹏表示,电芯成本一般占成本的三分之一左右,电芯成本如果下降10%,实际上成本就下降了3.3%。”中国随着EV市场发展,整个电池电芯的产能也扩张,预计整个的电芯成本还有下降空间,这也会给毛利持续提升一个比较好的契机。”

新国标的进一步实施,加速行业整合,大量电动自行车由于不合格而被淘汰出局。市场车辆的保有量将会有大改变。在3到5年的缓冲期内,将释放上亿辆两轮电动车的换购需求。在未来3至5年以后,造成市场浪潮的大爆发,中国电动车年销量会是现在的两倍以上,产值将是现在的5倍。

不过,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自行车生产、消费和出口国,国内外需求的持续增长为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迎来发展机遇。相关数据显示,在出口方面,2017-2020年,我国电动两轮车的出口数量逐年增长,2020年1-10月,出口数量已达2019年全年水平,共出口了1382.09万辆,表明我国电动两轮车的外贸出口市场增长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