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电动车行业三大趋势展现

来源:经理人 2021-02-23 15: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伊始,各大电动车品牌都在忙着自己新一轮的产品上市和营销,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电动车行业大战一触即发!而随着消费者生活环境的变化、新国标的落地执行、以及新技术的革新,电动车行业也进入了发展拐点,谁能把握未来发展趋势,谁就能取得战略上的主动。

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时速不得超过25km/h,超过这个速度就要以电摩对待。小编试过,电动摩托车20分钟的通勤路程,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满速也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对于平时上下班或赶时间,还是电动摩托车更具优势,更别说以外卖为生的送餐员了。即便按规定骑行电动摩托车需要考驾照,但依然减少不了消费者对电动摩托车的青睐。

续航,是最让消费者“焦虑”的问题,目前,市场上电动车使用的电池主要有三类——铅酸电池、石墨烯电池和锂电池。铅酸电池由于技术成熟、成本低廉,一直呈霸主之势,但铅酸电池的高亏损率,和笨重的“身形”,也常被人诟病。

石墨烯电池和锂电池则各有优点,这让很多品牌难以取舍,但从电池的量产和稳定性方面来看,锂电池更占上风,尤其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其密度大、质量小、亏损率低的优点非常合适用在两轮电动车上,加上专业的汽车级电池封包技术,能给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除了电池,节能也很重要。电动车的骑行过程是将电能转换为动能和其他势能的过程,而提高电机效率、降低轮胎滚动阻力和轴承摩擦力是提高动能转换率的有力手段。而且在动能过剩时,也可以使用与新能源汽车类似的动力回收功能,将动能反转为电能。因此,各大电动车品牌若想在续航能力上有所突破,不仅需要革新电池技术,而且在能量管理方面也需要有所创新。

自从“互联网+”在201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首次在提出后,迅速发展,跨界+协同让传统万物更加“聪明”。从行业智能到全屋智能,再到出行智能,短短几年时间,智能化趋势已不可阻挡。未来将会是一个以智能化、集约化为主体的社会。所以,于电动车行业而言,智能化也会成为发展趋势。

电动车智能化可以体现在诸多方面:一键解锁、远程警戒、远程监测电动车状态、智能找车会成为电动车的基础配置;而智能偏好设置,智能行车记录仪、轨迹分享等会为大众带来更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电动车行业的未来趋势,必然会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本持续发展。但随着环境、政策和技术的变化,电动车品牌只有付出自己的真心与全力,才能做到真正的领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