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杨元庆:“5G+新IT”赋能产业智能化变革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杨清清 2021-02-23 1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商用加速推进中。

2021MWC今天在上海正式开幕,这也是因疫情停办一年之后,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回归。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加快推动5G商用 赋能产业智能化变革》的主旨演讲。他指出, 5G是产业智能化变革的先导性技术,也推动形成了行业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新技术架构——“端-边-云-网-智”。 

同时,行业企业智能化转型需要的也不再仅仅是硬件设备,而是包括物联网设备、ICT基础设施和智能应用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需要的是包含顾问、建设和实施、运维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所以我们认为,‘新IT’ Intelligent Transformation就是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杨元庆表示。

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联想就启动了5G技术预研,是全球最早从事5G技术研究与积累的企业之一。现在联想申请的5G标准必要专利数已经超过1200项。 经过几年智能化转型,联想已发展成为全球少有的“端-边-云-网-智”全要素覆盖新IT的服务厂商。围绕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领域,联想以5G专网为核心,新IT全要素发力,积极推动5G场景在垂直行业的落地应用。

MWC作为全球通信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展会,不仅汇聚全球ICT行业领袖分享行业洞察,也是众多移动通信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全球首秀的舞台。MWC主办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通常每年2月在巴塞罗那、6月在上海及10月在洛杉矶固定举办三场MWC。今年的2021 MWC上海展是继去年2月的巴塞罗那展因疫情临时取消后,首次回归线下举办。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