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电动自行车、电轻摩和电摩上牌照、考驾照、买保险,一次性说透彻

来源:经理人 2021-02-23 17: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动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么电动自行车、电摩与电轻摩有哪些规定,今天给大家一次性说透彻。

电动车上牌的规定:

电动自行车根据规定:上牌都是免费,上牌需要查看最高时速是否低于25公里/小时,电机功率小于400W,重量是否小于55kg等等,而上牌一般会上绿牌,超标电动车会上白牌。

电动轻便摩托车根据规定:上牌需要自费,上牌需要核实速度是否小于50公里/小时,其他没有太大限制,而上牌一般会上蓝牌。

电动摩托车根据规定:上牌需要自费,电摩的时速是大于50公里/小时,上牌一般是上黄牌。

电动车考驾照规定:

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无需考驾照即可上路行驶。

电动轻便摩托车:根据上路要求,电动轻便摩托车需要持D照、E照、F照之一即可上路行驶。

电动摩托车:根据上路要求,电动摩托车需要持D照、E照之一上路行驶,无证驾驶将会以机动车标准进行处罚。

电动车买保险规定:

电动车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无需强制购买保险,一般建议购买保险。

电动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需要购买交强险。

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需要购买交强险,购买标准为50CC及以下,保费为80元,500CC-250CC保费为120元,250CC以上保费为4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