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力电池市场迎来开门红,1月装机量猛增273.9%至8.7GWh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23 18: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资本邦从电池联盟获悉,2021年首月动力电池市场在产销方面均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今年1月动力电池行业产量为12.0GWh,较去年同期增长317.2%。

2月23日,资本邦从电池联盟了解到,2021年首月动力电池市场在产销方面均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今年1月动力电池行业产量为12.0GWh,较去年同期增长317.2%,环比下滑20.4%;动力电池装机量为8.7GWh,增幅为273.9%,环比下降33.1%。

从动力电池分类来看,2021年1月,三元锂电池的产量为6.8GWh,占总产量56.8%,较去年同期增长241.6%;磷酸铁锂电池的产量为5.2GWh,占总产量43.1%,同比上涨493.6%。动力电池装机量方面,今年1月三元锂电池的装机量为5.4GWh,同比增长241.9%;磷酸铁锂电池的装机量为3.3GWh,较去年同期增长349.8%。

从今年1月的动力电池装机情况来看,三元锂电池的装机量与磷酸铁锂电池的装机量差距不是十分巨大,这主要得益于比亚迪、特斯拉以及上汽乘用车等企业开始重新推出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新能源车型,例如特斯拉推出磷酸铁锂版的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推出了搭载“刀片电池”的汉EV等。

从动力电池企业来看,国内动力电池头部企业之一的宁德时代在今年1月凭借4.62GWh的装机量,位列第一;比亚迪紧随其后,1月装机量为1.13GWh;中航锂电位列第三,1月装机量为0.49GWh;排名第四的为韩系动力电池厂商LG化学,1月装机量为0.42GW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