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需不需要PR?消息称特斯拉将扩充中国公关团队

来源:紫金财经 作者:紫金财经 2021-02-23 19: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前特斯拉公司在中国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失误。

特斯拉


紫金财经2月23日消息  那个信誓旦旦表示,不需要公关团队的特斯拉,最近正在加强其在中国的公关团队。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最近至少有四名新员工加入了该团队,主要负责公关工作,新员工将在上海和北京工作。

此前特斯拉公司在中国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失误。

第一件事:因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等五大部门共同约谈了特斯拉,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此,特斯拉官微发文称,特斯拉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第二件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显示,特斯拉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2013年9月18日-2018年2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型,共计2.04万辆;召回2016年3月12日-2018年2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型,共计1.56万辆。

据了解,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装载的eMMC多媒体存储卡,随着时间推移,会耗尽每个存储单元的寿命周期。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故障,存在安全隐患。马斯克曾承认,为了提高产能,特斯拉放松了品控。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召回分为强制和自愿两种。显然,特斯拉经过权衡后,并不想自愿召回。虽然,相比强制召回,自愿召回对品牌的负面影响较小,但也可能让特斯拉损失一部分潜在客户。因此,特斯拉选择铤而走险,宁愿接到监管部门的强制召回通知后再召回,也不在第一时间选择主动召回。

第三件事:上个月底,有特斯拉车主反映,自己的特斯拉Model 3新车,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特斯拉售后对此解释称,是因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这一回复很快遭遇“打脸”,南昌电网霸气回怼,“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随后,特斯拉发出致歉声明,也成为了其在中国市场上的首次公开道歉。

在质量方面,特斯拉一直面临着巨大的质疑声。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特斯拉仅在中国发生的“失控”事故就有15起,涉及Model 3、Model X和Model S车型。

然而,面对质疑,通常特斯拉都会否认车辆存在问题。此前,在国内发生“失控”事故的车主普遍描述,事发时特斯拉车型会出现刹车失灵、自动加速等情况,但特斯拉几乎每次都将责任归结于用户操作不当等外部因素。

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追逐销量的行为可以理解,但为此降低对车辆品质的要求是饮鸩止渴。随着销量规模日益增长,一旦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很可能给特斯拉带来更大危机。

特斯拉的品质和口碑,就在一件又一件此类事件中迅速下滑,不少消费者选择用脚投票。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1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1.55万辆,环比下跌35%;其中,销量担当Model 3车型交付量约为1.38万辆,环比下跌42%。而1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量约为16.8万辆,同比增长290.6%,环比下跌20.5%。(紫金财经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