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杨杰:未来中国移动将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

来源:经理人 2021-02-24 12: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在2021上海MWC国际移动通信展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发表主题演讲。他在会上提到,面向未来,中国移动的战略是,推动业务发展从通信服务向信息服务转变,业务市场从ToC向CHBN转变,发展方式从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同时推动线上化、智能化、云化。

杨杰提出,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

一是发展规模新突破,不断满足面向十亿级客户的信息服务需求,从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互向万物智联加速拓展延伸,实现收入、连接等发展规模大幅增长。

二是结构调整新突破,构建面向CHBN的完整业务布局和融合产品体系,打造5G消息、宽带电视、5G专网等基础服务和数字生活权益超市、数字产业“9 One”等关键平台,实现信息服务占比大幅提升。

三是科创能力新突破,持续引领5G、6G等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发展,强化AICDE、区块链等数智化领域关键能力锻造,推动技术影响力、产品创新力显著增强。

四是运营效率新突破,构建具有运营商特色、中国移动特点的“技术+业务+数据”智慧中台,即AaaS(能力即服务)平台,积淀能力、支撑发展、注智赋能,促进公司数智化运营和全社会数智化转型。

五是体制机制新突破,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强化协作,打造国家级实验室和联合研究院,设立数智化人才“特区”,构建一流数智化创新平台和高精尖人才队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