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翔腾达步入快速成长期:净利预增50%-80%

来源:投资者网 2021-02-24 14:3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新项目陆续投产叠加行业顺周期的双重提振下,齐翔腾达将开启新一轮高速成长周期。

齐翔腾达(002408.SZ)近日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20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亿元至11.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80%。

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齐翔腾达2020年快速推进多个新项目落地,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齐翔腾达在公告中也称,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增厚公司了利润。2020年,其新建一期1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和一期10万吨/年MMA项目陆续投产,新产能的释放对报告期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丁腈手套的主要原料丁腈胶乳自2020年以来长期供不应求。齐翔腾达迅速抓住这个机遇,2020年8月,齐翔腾达2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正式开工,2021年1月,该项目全面全面建成投产,成为国内目前产能最大丁腈胶乳装置。齐翔腾达近日在互动易表示,目前20万吨/年丁腈胶乳装置根据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情况随时调节装置产能和销售策略以确保产品全产全销,装置利润最大化,产品主要以内销和出口为主。而此前,蓝帆医疗与齐翔腾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自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齐翔腾达销售给蓝帆医疗羧基丁腈胶乳不低于3万吨。

2020年,齐翔腾达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波动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价格和销售收入同比下滑,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除了新增产能外,齐翔腾达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通过不断调整不同组分的原材料的采购量,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也确保最大量采购公司盈利产品的原材料,将原材料采购性价比达到最优,做到经济保供;同时,灵活调整生产线,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盈利产品产量,充分挖掘装置潜能,将盈利产品的产能达到了最大化。

在化工板块利润增厚的同时,齐翔腾达的供应链板块利润也得到提升。公告称,2020年,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在产品结构、客户结构等维度继续进行优化,积极拓展新冠疫情相关产品(异丙醇、丙酮等)的贸易规模,产品毛利率及毛利润有较大幅度提升。

除了上述新建项目,齐翔腾达20万吨/年MMA项目二期(10万吨/年,一期去年已投产)、70万吨/年PDH项目也预计在一季度末及年底前建成投产。此外,30万吨/年环氧丙烷、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均在有序推进,这些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大幅提升其营收和利润。

东吴证券1月的最新研报称,在油价上行、宏观经济复苏背景下,预计2021年化工行业景气度上行,上调行业至“强于大市”评级。而在新项目陆续投产叠加行业顺周期的双重提振下,齐翔腾达将开启新一轮高速成长周期。

齐翔腾达

声明:投资者网&思维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