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募资超8.4亿元 太和水发展获新动能

来源:投资者网 2021-02-24 15:0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水环境生态治理行业领先的专业公司,太和水主要采用生物-生态方式对富营养化水体进行生态修复。此次上市共募资8.46亿元后,公司发展获得了全新动能。

牛年春节之前,水环境生态治理行业领先企业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5081,股票简称:太和水),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太和水此次上市共募集资金8.46亿元,募资将用于补充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总部运营中心及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太和水上市首日(2月9日)股价涨幅达34. 23%,其后股价走势相对平稳,截至2月23日收盘股价为45.97元/股。

自成立以来,太和水主要采用生物-生态方式对富营养化水体进行水环境生态修复与构建,已形成集“水生态修复技术研发→水生态勘探、规划、设计→工程施工→水下森林系统稳定、调控→水生态维护”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水环境修复和生态建设解决方案,形成生态平衡,实现富营养化水体自我净化,恢复水体清澈,达到水体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目标。

作为水环境生态治理行业内的专业公司,太和水主要采用了生物-生态方式对富营养化水体进行生态修复,其技术路线核心为“食藻虫为引导的富营养水生态修复方法”。 

技术创新加持业务跨区域覆盖

近年来,太和水已完成湖泊类水环境生态建设项目如抚州梦湖、南京月牙湖、广州荔湾湖和滇池草海等;市政河道类水环境生态建设项目如上海青浦小涞港(首次进博会项目)、上海徐汇春申港和杭州拱墅区康桥新开河等;以及商业景观类水生态建设项目如成都蔚来卡迪亚和桂林花样年等。上述标志性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市场示范效应。

在水利部、国家发改委、行业专业平台(网站)等技术评选中,公司技术曾多次入选;并有多个项目获得了相关权威机构的认同,并受到包括央视等在内的主流媒体认可、报道。其中包括《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支撑短名单》、《2016年水利部重点推广先进实用技术》、“2017创新中国(行业)十大领军企业”等认同,及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的“水业中国”星光奖等。

太和水技术的创新性主要表现在运用了生物方式(食藻虫)提升富营养化水体的透明度,为沉水植物的恢复创造条件。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已形成以国际发明专利——(以食藻虫引导的)“富营养水生态修复方法”为纽带,8种水生态要素构建方法(对应8项国内发明专利)为核心,以及49项实用新型专利为实务基础的技术体系。

借助不断增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和不断提升的市场需求,太和水已经形成了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以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地区、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地区以及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地区——四大核心区域,业务已覆盖全国十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各区域的项目运营体系已经建立完善,从而具备了全国性业务布局和开展项目建设的条件。项目业绩获得了业主和社会各方的广泛认可。公司已完成业务的分布情况如下:

 

市场需求带动行业良性发展

随着产业落地成型,国家对环保产业重视程度提升,环保产业已成为国家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共十九大、“十三五”规划、2016年两会中央政府工作报告等一些系列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要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市场需求提升带动了行业的良性发展,证监会行业分类下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行业上市公司2016-2018年的营业收入总额分别为659.43亿元、950.98亿元和1,146.5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1.86%。

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太和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8,731.79万元、27,488.95万元、32,639.19万元和19,459.04万元,营业收入99%以上来自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突出。其收入主要来源于水环境生态建设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4.43%、97.50%、96.78%和97.06%。

太和水表示,未来在良好政策条件下,凭借独特、领先的核心技术,以及项目和公司的社会认同,公司业务将得到进一步快速发展,实现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更好地回报股东、提升社会和客户的认同性。通过持续提高产品质量、技术服务水平以保持良好的客户合作关系,并突出人才引进及培育;在良好的技术支撑下实现5亿级甚至10亿级别的单体项目,以总体提升公司业务适应范围的广度和深度,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太和水

声明:投资者网&思维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