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国资拟溢价35%接盘奇精机械成为实控人,对赌业绩三年净利不低于2.05亿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资本 金磊 2021-02-25 08: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2日晚间,奇精机械(603677.SH)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奇精控股和实控人之一汪永琪与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2月22日晚间,奇精机械(603677.SH)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奇精控股和实控人之一汪永琪与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工投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宁波工投集团受让奇精控股持有的5613.53万股股公司股份和汪永琪持有的149.14万股公司股份,合计5762.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转让价格约为每股15.27元,转让价款合计为8.8亿元。

受此利好影响,公司于23日一字涨停,24日开盘涨停后出现不小波动,最终收盘涨幅回落至4.43%,报收12.97元。

天眼查APP显示,宁波工投集团成立于2002年11月,控股股东宁波通商集团直接持股比例为100%,最终实控人为宁波市国资委。

交易完成后,宁波工投集团将成为奇精机械控股股东,其背后的宁波市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控人。

据宁波工投集团官网介绍,公司是宁波市属唯一以工业及信息化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国有投资集团,承担着构建宁波高能级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平均价是15.27元/股。以奇精机械停牌前的11.29元/股的股价作为参照来看,这一价格溢价达35%。

同时,奇精机械也做出业绩承诺,2021年至2023年三年合计归属于目标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2.05亿元。若未兑现业绩承诺,转让方应向受让方作出补偿。补偿金额计算方式为:业绩差额部分,即2.05亿元与目标公司2021年至2023年三年合计归属于目标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差额。

据了解,奇精机械2017年2月上市,上市刚满四年,主营业务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从股权结构来看,奇精机械是典型的家族式企业,以汪伟东为代表的汪氏家族为公司实控人,持股比例高达85.92%。

2017年至2019年,奇精机械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92亿元、13.81亿元、16.66亿元,同比增长15.63%、6.89%、20.64%;净利润1亿元、7769.28万元、7631.68万元,同比增长13.52%、-22.38%、-1.7%,上市后连续两年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蓝鲸资本 金磊 jinlei@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