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洞察|违规出借证券账户,东吴证券一营业部负责人遭罚!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2-26 16:1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北京证监局发布了一则处罚决定书,又一券商营业部负责人遭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决定书显示,经查,姚勇在担任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兴华大街营业部证券营业部(现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陶然桥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期间,存在违规为客户之间的融资以及出借证券账户提供中介和其他便利的行为。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2号)第十三条第六项、第二十七条第一款以及《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证监会令第88号)第四条的规定。因此按照《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五条、《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五十三条第八项、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姚勇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行政监管措施,自决定书作出之日起2年内不得担任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分支机构负责人等职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2020年业绩预增 但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吴证券前身为成立于1993年的苏州证券,先后历经三次增资扩股,于2010年5月28日改制并更名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注册地在苏州市。目前下设19家分公司,127家营业部,参控股子公司三家。

据东吴证券近期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 2020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61,282.51 万元到 68,282.51 万元,同比增加 59.09%到 65.84%。

但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1月1日,东吴证券曾发布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3亿元。公告显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1-9月的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各项需要计提减值的资产进行了预期信用损失评估,2020年1-9月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3,076.48万元,对净利润的影响超过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的10%。

另外,去年东吴证券曾因对员工的管控不利收到监管的罚单。2020年7月7日,东吴证券分析师马浩博、汤玮亮因任职期间存在在研报中作出虚假陈述和信息误导的行为被江苏证监局分别处以15万和5万元的罚款。

近半年内已有多名券商从业人员遭认定不适当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近半年内已有多名券商从业人员因相关违规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2021年1月19日,王海阳因作为川财证券资管部总经理对川财证券资产管理部债券交易业务经营管理混乱负有责任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2020年12月23日,傅宁辉因在担任首创证券福州长乐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期间存在违规介绍他人出借证券账户开展委托理财等行为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2020年11月6日,安徽证监局发布公告称,华安证券在负责奥莎动力新三板挂牌申请和持续督导工作中,尽职调查不够充分、内核把关不够严格、持续督导不够尽责,时任华安证券投行部业务总监杨成虎因作为项目组负责人,对项目尽职调查和持续督导工作负有直接责任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