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到一个月时间,比亚迪市值蒸发了一个吉利汽车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2-28 11:2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个交易日,比亚迪股价报收为每股197.27元,跌幅为5.73%,总市值从最高超过7800亿元回落到5644亿元。与最高股价时相比,比亚迪股价下滑达到27.8%,总市值下滑达到2156亿元。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比亚迪的股价可谓是一路高歌。比亚迪的市值也在不断攀升,一度突破7800亿元。按照这个势头下去,突破万亿元市值也不是没有可能。数据显示,在近一年的时间内,比亚迪股价从低点每股47.33元逐渐攀升到最高每股273.37元(2021年2月3日),股价涨幅近500%。

然而在近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比亚迪股价开始回落。数据显示,最近一个交易日,比亚迪股价报收为每股197.27元,跌幅为5.73%,总市值从最高超过7800亿元回落到5644亿元。与最高股价时相比,比亚迪股价下滑达到27.8%,总市值下滑达到2156亿元。

按照吉利汽车最新的股价来算,吉利汽车的总市值为2064.5亿元。这意味着,比亚迪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它的市值蒸发了超过一个吉利汽车的总市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1月26日晚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柯由于个人资金需求,拟减持不超过1,000,000股A股,占其所持本公司A股总股数的比例不超过8.39%,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04%。彼时,比亚迪的股价每股超过245元,比亚迪高管完成套现约2.5亿元。

销量方面,相关数据显示,在2020年12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28841辆,同比增长120%。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27,59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7.5%;新能源商用车和客车的销量分别为1247辆和1004辆,同比分别下滑47.6%和54.7%。2020年全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89,689辆,同比下滑17.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