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雷诺调整中国管理层架构,前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担任雷诺中国CEO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3-02 11:2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雷诺集团于近日对外公布了中国市场新的人事任命,其中,、苏伟铭(Weiming Soh)被任命为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任命施戈迈(Guillaume Sicard)为雷诺中国首席运营官,此次任命即日生效。

3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法国雷诺集团于近日对外公布了中国市场新的人事任命。其中,苏伟铭(Weiming Soh)被任命为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任命施戈迈(Guillaume Sicard)为雷诺中国首席运营官,此次任命即日生效。雷诺集团表示,此次新的人事任命旨在加强雷诺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苏伟铭是一名汽车界的老将,在国内汽车市场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任职雷诺中国首席执行官之前,苏伟铭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obility Asia)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MS)董事长、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施戈迈于2017年来到中国,他曾先后担任雷诺中国市场销售副总裁、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来中国工作之前,施戈迈曾在土耳其、印度等重要市场领导雷诺和日产业务。

自2020年,雷诺集团转让其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份并从东风雷诺撤出后,雷诺在中国市场的关联合资公司只剩下3家,分别是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雷诺和日产各持有25%的股份)、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雷诺持股50%、江铃汽车集团持股37%、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股13%)和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华晨占股51%,雷诺占股49%)。

据悉,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负责生产雷诺子品牌契亚(Dacia)于2020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概念电动汽车Dacia Spring电动车,该车将向欧洲出口。达契亚市场总监米哈伊曾表示:“雷诺集团在联盟平台上做工程部分。生产地在中国,中国是电动汽车最大的市场,拥有完善的生态系统,让我们能够尽快将Spring带到欧洲。”此外,成立于2017年的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则负责生产海狮、阁瑞斯和新快运等商用车型。

从上述雷诺在中国合资公司的布局来看,在从东风雷诺撤出,且推出燃油车市场后,雷诺在中国市场主要押注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如果雷诺要想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好成绩,除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努力经营中国市场外,向合资企业导入雷诺旗下新的车型也非常关键。

从日前雷诺集团公布的2020年年度财报来看,雷诺汽车在过去的一年内财务状况并不好。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雷诺在全球汽车市场的累计销量为295万辆,同比下滑21.3%;营业收入435亿欧元,同比下降21.7%;净亏损为80.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30亿元),2020年的亏损创下雷诺汽车自成立以来最大的单一年度亏损纪录。

在中国市场方面,雷诺的运营与销量表现同样不能让人满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雷诺e销量只有1205辆,同比下滑95.3%;江铃新能源销量为3842辆,同比下跌74.2%;华晨雷诺的销量约为2.3万辆,同比下滑42.8%。

上述三家合资公司的2020年全年总销量约为2.8万辆,需要指出的是,在2017年,东风雷诺创下历年最高销量纪录,达到7.2万辆。相比之下,如今雷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或许很难让雷诺集团满意,这或许也是雷诺集团宣布此次新的人事任命的重要原因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