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高管 - 郭树清 - 正文

郭树清:鼓励更多的外资进入中国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1-03-02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的金融怎么管理,金融机构的行为规范必须按照中国的规则办,就像在美国的金融机构按美国的规则来办一样。美国对中国的内政进行了很多的干预,我们认为是毫无依据的,是没有道理的,也是站不住脚的,我们坚决反对,中国银保监会和整个银行业、保险业系统都不会执行美国的法律和法规,必须执行中国的法律法规。”

3月2日,在国新办举行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谈及美国制裁及金融行业对外开放时表示,国内公众包括一些干部、知识分子,都很关心外资进入会不会对中国的金融市场造成很多的干扰和破坏。根据现在掌握的情况,这些外资机构在中国的经营总体上还是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来办事的,在这个市场无论是总资产还是贷款,还是存款,绝对额都是上升的,占比是下降的。比如外资银行现在只有1%左右,过去有1.3%、1.4%的时候,现在占比是下降的,全部的外资银行在中国今年占比只有1%左右,对中国的竞争市场是非常有限的。保险公司要多一些,6%左右,影响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继续鼓励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共同发展。

在谈及对外开放时,郭树清称,对外开放发展很快,过去三年批准了100多家的外资银行保险机构在中国的设立,在国际市场上的,德国的安联保险集团,就是一个例子,是完全独资的在中国批设的;法国东方汇理和中国银行合资设立了理财子公司,世界上最大的贝莱德资产管理公司,特别是养老金管理和建行合作,还有施罗德集团和交行合作。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批准了25家理财子公司。我们鼓励更多的外资进入中国,有的是独资的进入中国,有的是合资的,我刚才说到的是合资的形式。今年我们还会继续考虑放宽这些方面的合作,进一步降低外资准入门槛,基本上实现和中资一样的待遇,其实现在没有什么领域不开放的。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