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高管 - 郭树清 - 正文

郭树清:贷款利率估计会回升调整 总体利率仍较低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3-02 1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日上午,国新办就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估计我们贷款的利率也会有回升,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总的来说,利率还是比较低的。

会上有记者提问:郭主席刚才谈到银行业履行了很多社会责任,去年整个金融机构向社会让利1.5万亿人民币,我想请问今年这样的政策能否继续延续下去?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

郭树清答复称,肯定有很多政策还会延续下去的,让利比较多的是贷款利率,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我估计我们贷款的利率也会有回升,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总的来说,利率还是比较低的。另外就是收费,收费方面不会太大的变化,降低的费一般不会恢复。我们将通过支持财务重组、债务重组、企业重组、债转股等多种形式继续支持企业,降低企业负担。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补充道,去年开发银行通过贷款利率下调,减免中间业务收费,直接向实体经济让利335亿人民币。这是直接让利,不包括通过支持企业财务重整、破产重整、呆帐核销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今年开发银行将继续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贷款定价方面仍然保持较低水平。当然,贷款资金成本会随着市场变动而变动的,总体上银行的净息差会保持在去年较低的稳定水平上,在收费方面还会继续向实体经济让利,有力地支持“六稳”“六保”。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