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皇庭国际股东和瑞九鼎减持期届满:半年减持近2000万股 最近三年减持超6000万股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陈述一 2021-03-02 15:4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内,皇庭国际(000056,股吧)遭同一股东减持近2000万股。并且,该股东在最近三年内先后多次减持,累计减持了超6000万股。而该股东频繁减持的背后,却是皇庭国际最近三年每况愈下的年度业绩。最新信息显示,皇庭国际预计2020年亏损至少2亿元。

股东减持:半年减持近2000万股、最近三年减持超6000万股

3月2日,皇庭国际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时间届满的公告》显示,截止2021年2月27日,皇庭国际股东苏州和瑞九鼎投资(600053,股吧)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瑞九鼎”)的减持计划时间已届满,和瑞九鼎累计减持皇庭国际股票共计19,897,600股,占皇庭国际总股本的1.69%。

公告显示,于2020年8月31日至2021年2月26日,和瑞九鼎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了皇庭国际11,690,200股;于2020年8月27日至2021年2月26日,和瑞九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皇庭国际8,207,400股。

据皇庭国际去年8月8日披露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基于“基金出资人资金需求”,持股 5%以上股东苏州和瑞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瑞九鼎”)计划以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 23,383,192 股(占剔除目前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的股份后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 2%)。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的, 减持期间为该公告披露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

其实,这并非和瑞九鼎的第一次减持。公开资料显示,其在最近三年来,先后多次减持了皇庭国际的股份,即2018年开始,截至2020年11月30日(最新减持日),和瑞九鼎累计减持皇庭国际股份6076.53万股。

对于和瑞九鼎的减持原因,皇庭国际于2018年9月11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2019年8月3日披露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2020年8月8日披露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均显示,减持原因为基金出资人资金需求。

巨潮资讯网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苏州和瑞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皇庭国际第四大股东,持股5887.58万股。



业绩下滑:最近三年年度业绩每况愈下、2020年预计亏损至少2亿元

同一股东缘何频频减持?背后的缘由何在?

回到皇庭国际的基本面,其最近三年的年度业绩可谓每况愈下,直至亏损。

皇庭国际此前披露《2020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2亿元—3亿元,而上一年同期为盈利0.50亿元。与此同时,预计报告期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6亿元—2.4亿元,而上一年同期却为盈利0.4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皇庭国际2020年预计亏损的金额或直接抹平前三年的盈利总和。公开资料显示,皇庭国际2019年、2018年、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50亿元、0.91亿元、1.20亿元。

即以预计亏损的最大值即亏损3亿元来算,皇庭国际或亏掉前三年即2017至2019年净利之和即2.61亿元。

对于净利润由盈转亏的原因,皇庭国际提及几点。

“第一,为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部分商业项目实施减免租金等措施,疫情导致租金相关收入减少约 4,500 万元。”

“第二,为了落实公司战略,集中资源做好主业,公司于 2019 年转让了持有的深圳市同心小额再贷款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其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导致公司 2020 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减少。”

“第三,本公司下属子公司成都市皇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成都皇庭国际中心写字楼,受新冠疫情及经济形势的影响,该区域写字楼市场价格有下降迹象。经与评估师初步沟通,成都皇庭国际中心公允价值变动预计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9,200 万元,该项目属于非经常性损益。最终公允价值变动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 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认。”

“由于 2020 年新冠疫情影响以及经济环境变化等原因,为客观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公司对各类主要资产减值的可能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经公司初步测算,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款项、在建工程等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另外,皇庭国际2019年、2018年度的净利接连下滑。皇庭国际2019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60.10万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滑44.18%。与此同时,皇庭国际2018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65.22万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滑24.55%。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孙谋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