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OPEC会议结果助推油价上行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东海期货高级分析师李婉莹 2021-03-05 10:5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会议靴子落地,结果推涨国际油价上行,布伦特一度上涨至67美金。

援引卓创报道,OPEC会议于2021年3月4日通过视频会议举行,沙特阿拉伯能源部萨勒曼亲王和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主持了会议。这次会议强调了合作宣言(DOC)根据2020年4月12日欧佩克第十次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做出的历史性决定来支持全球石油市场在再平衡方面不断做出的积极贡献,降低整体原油产量并做出后续决策。沙特阿拉伯2月1日起自愿大幅度额外减少2个月的日产量,支撑了市场稳定。除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外,与会部长们批准将3月份的产量水平延续至4月份,由于持续的季节性消费模式,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被允许每日分别增加13万桶和2万桶的产量。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联合市场监测委员会和欧佩克及非欧佩克部长级下一次会议分别定于2021年3月31日和4月1日举行。

总体看来,此次会议结果相对优于市场预期,对能化品种的价格影响偏多。近期原油市场供需平衡在宏观以及短期因素的影响下进一步修复,我们认为此次OPEC的态度也表明二季度之前产油国集体推涨油价的决心。中长期油价上行空间受制于供应段恢复,美页岩油产量预计加速上行,但考虑到OPEC此次的减产目标,预计矛盾将后移至减产结束。除却美伊谈判带来的潜在产量释放,短期油市利空不明显,内盘sc价格长期倒挂于外盘市场,建议投资者偏多对待。策略上,CO1-CO6 2.5附近继续做阔。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