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向资金净流出9282万,券商汽车股强势护盘!机构呼吁中线关注科技、低估值蓝筹股的参与机会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3-05 11: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市场早盘低开高走,个股保持活跃,逾2700只个股上涨,涨幅超9%个股逾50家。板块上,白酒等抱团板块出现止跌反弹迹象,券商股拉升,带动指数回暖,市场风格聚焦低位低市值个股,碳中和、油气设服、汽车整车、水产、农业等概念盘中拉升,银行、保险、有色、钢铁等顺周期板块走弱;个股上,高标中材节能(603126,股吧)6连板,市场短线情绪尚可。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收3491点;深成指跌0.11%,报收14399点;创业板指涨0.55%,报收2867点。北向资金净流出9282.11万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3.19亿元。


板块方面,水产养殖、酿酒行业、油气设服、券商信托、海洋经济、快手概念、超级电容、石油行业等涨幅居前;钢铁行业、基本金属、有色金属、钛白粉、民航机场、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煤炭采选、小金属、汽车拆解、煤化工等跌幅居前。

就后市而言,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建议,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如大金融里面的银行、保险,疫情受损行业如民航、旅游等,短期不宜过分悲观,超跌品种的反弹随时可能出现。

国盛证券指出,周五若低开下杀将是短线的机会,机会往往孕育在恐慌情绪出来后,优先考虑具有持续性题材的龙头品种,尤其是当下市场的两大主线,一方面受益于经济复苏及通胀预期的上游资源品类,如有色、煤炭及钢铁等,另一方面是近期持续性较好的碳中和方向,细分行业龙头可继续关注。同时中线可关注科技、低估值蓝筹股的参与机会。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表示,中期来看,估值需要持续业绩兑现来消化,由于近期市场出现恐高避险情绪,我们维持指数呈宽幅震荡走势的判断,短期板块轮动有较强随机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操作,关注基本面较好板块的企稳回升机会。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