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倒计时8个月!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宣介会、推介会轮番上演,生物医药新专区将亮相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施诗 2021-03-05 15: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10日在上海线下举办,生物医药专区值得期待。

尽管距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还有8个月左右的时间,但进博会的招展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 2月25日至3月3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的活动。

两大专区宣介会如期而至

众多活动之中,备受关注的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生物医药专区宣介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四届进博会新设生物医药专区,进一步聚焦国家重点发展产业,与广大参展商、采购商共话健康未来,共享进博机遇。

作为第四届进博会的新亮点,“生物医药专区”是医疗展区继去年“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之后的又一新设专区,将进一步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为人类健康事业谋发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宣介会上表示,当前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挑战与机遇并行。在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之际,进博会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公共平台重要作用。在第四届进博会新设生物医药专区,将有助于集中展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领先企业和产品,加速贸易合作和产业交流;有助于国内机构准确把握前沿技术和产业动态,促进创新发展;有助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规模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司副司长黄心宇在线出席活动并就国家最新颁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作了政策解读,对我国医保目录调整等作了相关说明。

此外,第四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智慧出行专区宣介会也如期举行。宣介会上,各方代表就加强汽车展区专委会建设、推动智慧出行专区创新发展、推进智慧出行企业参展等方面进行了开放式讨论。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透露,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家企业报名、签约,准备参展智慧出行专区。此外,展会同期,将继续与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共同主办“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系列论坛,集中资源打造一个以技术为驱动、以创新为引领的未来出行展示平台。

“云招展”首次走进中国香港

疫情并未阻止中国香港与内地的频繁交流,也未阻挡香港企业对于进博会的期待与热情。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了解到,香港地区已成为进博会参展企业重要来源地,三届以来累计近600家港资企业参展进博会。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香港地区一直是进博会参展企业主要来源地,仅去年就有242家港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参展面积3.6万平方米,无论是参展面积还是企业家数较第二届都有明显增长。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对内地和香港地区在进博会平台的合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从首届进博会开始,香港贸发局连续三年组织香港企业参展,把香港更多的国际贸易资源、商品和专业服务引进内地市场。参展企业在进博会收获颇丰,不少港商在现场和采购商签订了合作意向或销售订单。

如今,第四届进博会又向香港企业抛出橄榄枝。推介会上,3家香港企业代表“云分享”了各自参展体验和收获。主办方还对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两个展区的最新讯息、亮点特色做了介绍,60多家香港企业进行了互动问答。

梁国浩表示,贸发局将继续组织“香港食品展团”和“香港服务业展团”,把香港的优势服务业带到第四届进博会,展现出香港作为亚洲地区重要服务枢纽的角色。期望香港企业踊跃参展,把握机会开拓内地市场。

(作者:施诗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