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人银行丨10家国内律所进入全球顶尖律所200强,大成Dentons人均创收逾26万美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胡天姣 2021-03-05 19: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人在与程序人薪酬之争正酣,律师不在这场竞争的风暴眼中,却以不凑热闹的姿态收入充沛。

《美国律师》(American Lawyer)公布的2020年全球200大律所(Global 200)数据显示,全球200大律所在2019财年的营收总额达至1527亿美元,较2018财年增长4.5%。其中,50家律所的年度营收超10亿美元,而在2018财年里,营收额超10亿美元的律所数量为46。如果将Global 200律所视为一个统一的经济体,它将成为全球第78大经济体。

全球100律所(Global 100)在2019财年的权益合伙人人均利润(PEP)超过172.3万美元,与2018年相比小幅上升0.4%。其中,共有75家律所的人均创收达到或者超过了100万美元,较去年增加两所。

身居全球第五的大成Dentons收获约29亿美元的营收总额,该所律师人均创收26.4万美元;金杜律师事务所营收总额达10.79亿美元,律师人均创收33.1万美元。

全球律所排排坐

顶级美国高冷律所Wachtell本轮仍稳居头位。2019年该所权益合伙人平均利润高达633万美元,轻松甩出老二凯易国际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的519.5万美元,也远超过172.3万美元的榜单平均线。综合看,排名前9名的律所权益合伙人平均利润均多达400万美元。

观之国内情况,排名靠前的金杜、中伦、大成、锦天城与盈科权益合伙人平均利润分别为80.8万美元、67.5万美元、46.8万美元、35.3万美元,与18.1万美元。与国际前排伙伴相比,略微失色。

在排名方面,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Latham&WatkinsLLP)再度保持其老二位置,本轮排名第三、四的欧华律师事务所(DLA Piper )与贝克·麦坚时(Baker Mckenzie)互换了前一年的位置。大成Dentons于2020年超越两名同行升至第五,金杜、盈科、中伦、锦天城保持住其前100成绩,排名同时明显上升,分别位于第43、第69、第88、第94之位。

除了上述5家进入前一百的律所以外,尚有另外5家国内律所进入了全球200榜单,依次为,德恒律师事务所(DeHeng Law Offices,并列第113位)、国浩律师事务所(Grandall Law Firm,并列第113位)、君合律师事务所(JunHe,第174位)、京师律师事务所(Jingsh Law Firm,第184位)以及方达律师事务所(Fangda Partners,186位)。

在此前2019年的全球100榜单里,共有五家中国大所进入全球100行列,锦天城首次进入此行列,美国律所占77家,英国律所占据12家,中国律所5家,加拿大律所4家,澳大利亚和韩国律所各1家。而在本次榜单中的全球100大律所里,虽然排名有所上升,但中国仍占据五家。除了DLA Piper和大成Dentons这两家采用联营模式的律所以外,前10律所无一例外均为英、美律所。

不过Ameican Lawyer表示,除了上述国内头牌律所外,营收排在前列的其他中国律所如德恒、国浩、君合、方达Fangda Partners等,也有望进入全球百大律所之列。

需要注意的是,American Lawyer对律所所属国家的定义为律所在该国的律师数超过了在任何别国的律师数,因此Dentons和金杜也都算作中国律所。

在American Lawyer全球200揭榜后,国际知名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也发布了包括《2021亚太法律指南》在内的一系列榜单。《2021亚太法律指南》榜单显示,2021年亚太榜单共计有4136个律所上榜,7443个律师参与排行,其中有970位律师首次上榜。在银行与金融、资本市场、公司并购及破产重组等30个评级领域中,君合、中伦、环球、金杜和锦天城均评级不俗。

“中国律所拥有并购、重组、战略性投资和结盟业务的广泛经验,同时拥有令人称羡的客户名单,包括多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开发银行和投资银行,并利用全球网络协助中资银行进行跨境交易。”对于中国律所的表现钱伯斯如是说。

通常情况下,钱伯斯等机构根据律所的整体表现、客户结构、行业占比进行整体评价,并通过分析市场数据,调研客户评价等,最终综合评价出年度榜单。而《钱伯斯全球法律指南》通常在每年3月份发布,将评选出全球30家顶尖律师事务所(Chambers Global Top 30)和全球杰出律师事务所组织(Leading Law Firm Networks)。

不过对于整体排名,一位在上述前100国内律所工作的人表示尽管是国际榜单,但终究是国外排行榜,榜单一般较为看重外国客户的质量。

中西律师都吃香

不论中西差异有多大,律师、医生和银行家众所周知的从来就是中西社会中的吃香职业。或许不比华尔街的高层投行人士,但与红爆一时的美剧《风骚律师》里落魄且囊中羞涩主人公完全不同,律师自来囊中颇鼓。

全球前100律所在2019年内权益合伙人人均利润超过172.3万美元,与2018年相比小幅上升0.4%。其中,共有75家律所的人均利润达到或者超过了一百万美元,较2018年增加两所。

与之相比,中国国内律师们收入就开始显得不那么多了,可即便如此,他们的工资账单也使得国内大部分打工人着实羡慕。

除大成Dentons以外,国内律所中排名最高的金杜、盈科与中伦,年度营收总额分别为10.79亿美元、7.63亿美元及5.35亿美元,其律师人均创收分别为33.1万美元、8.8万美元与34.4万美元。而去年首次进入全球前100的锦天城(全球第94位)年度营收额约5.07亿美元,律师人均创收15.9万美元。

其他进入200名内的德恒、国浩、君合、京师与方达律师人均创收分别为15.4万美元、18.1万美元、56.2万美元、5.8万美元与30.8万美元。

此外不可忽视的是,与平均每名权益合伙人的利润放在一起,平均每名律师的创收增长却不甚理想,而平均薪资的计算也未能全面勾勒出个体差异。

人均收入的差别主要由律师数量决定。所以即便总营收稍后的律所,也因其人数相对较少而提高人均创收。同时随着人数的扩充,国内律所人均收入也同比出现了下滑态势。如中伦2018年的律师人均营收同2017年比上翻一倍,由26.4万美元增至50.8万美元,但此次人均收入却为34.4万美元。

在疫情爆发尚未爆发的2019年,全球范围内律所加速扩张。全球200大律所2019年总律师人数达到231558人,同比增加8%。其中有70家律所的律师人数超过1000人,而对于追求精简高效的律所,1000人属实庞大。

根据按照人数排名的榜单,2019年间,大成以10977人的总律师数坐上头把交椅;盈科以8862名律师数量紧随其后。二者的律师人数远远超过了排名第三的Baker McKenzie和其他律所。

若包括大成Dentons在内,在律师数量前10的律所中,中国律所占据了6家。此外,整体看多家国内律所的律师数量已超过了许多国际大所的律师数。

国内律所在亚太地区人数排名榜单也延续了数量优势,享有相当体量的占比。亚太区域内规模最大的50家律所在全球共拥有73373名律师,同比增长逾22%,亚太榜单前50律所中,中国国内律所达29家。

(作者:胡天姣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