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一线丨美股周五V形大反弹,美参议院开始投票1.9万亿刺激方案,知乎寻求纽交所上市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美股周五V形大反弹,美参议院开始投票1.9万亿刺激方案,知乎寻求纽交所上市)

根据美媒最新消息,针对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参议院已经在当地时间中午之前开始了马拉松式投票。

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股票市场上演深V形反转行情,纳指日内振幅超4%。截至收盘,道指涨幅1.85%,报31496.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95%,收于3841.9点;纳指涨幅1.55%,报12920.2点。

根据最新消息,针对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美国参议院已经在当地时间中午之前开始了马拉松式投票。

多只个股上演神奇反弹

在道琼斯指数的30只成分股中,28只上涨,当日股市中能源板块、传统工业制造、零售、高科技股齐涨。雪佛龙涨4.3%、英特尔和思科各涨4.13%和3.79%、卡特彼勒涨3.47%、宝洁涨3.14%。

在道指成分股中,波音表现最差,该股一度跌近5%,尾盘收窄跌幅,仍然跌0.66%,收报每股223.22美元。

当地时间3月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称,就波音和空客补贴争端问题,欧盟和美国达成一项为期四个月的临时协议。在协议期间,双方暂停一切由于波音与空客补贴争端而增收的关税。媒体预计,双方将在四个月内就此争端展开谈判。

波音和空客的补贴争端由来已久,欧盟和美国双方在16年的时间内不断在世界贸易组织对簿公堂。目前,由于该争端,美国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增收了关税,欧盟则对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了关税。

热门科技股方面,苹果涨1.1%、微软涨2.2%、亚马逊涨0.8%、谷歌涨2.9%、Facebook涨2.6%。特斯拉一度跌逾10%,尾盘收窄至跌3.78%,收报于每股597.95美元。

热门中概股方面,蔚来一度跌约19%,尾盘收窄至2.98%,报每股38.11美元。小鹏汽车跌4.5%,报每股28.03美元,理想汽车转跌为升至0.63%至每股22.46美元。

跟谁学盘前发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2020年四季度,该公司收入达22.11亿元,同比增长136.5%,归母净亏损6.27亿元;全年实现收入71.25亿元,同比增长236.9%,归母净亏损13.929亿元。该股以超过10%的跌幅开盘,然而盘中却一路拉升,收报每股91.4美元,升幅8.86%。

此外,在线问答社区知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申请,寻求在纽交所上市。招股书显示,截至去年底,平台累计内容创作者达4310万,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7570万,较上一年同期增长33%。公司盈利来源包括广告投放、付费会员、在线教育和电商,2020年总营收录得14亿元人民币,同比实现翻番,不过净亏损达14.3亿元。腾讯为知乎主要机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12.3%。

金融机构Fundstratk联合创始人、研究部主管Tom Lee表示,股票投资者正面对过去十年无须应对的两件事,一是通胀风险可能被重新计价,投资者对通胀前景感到困惑;二是债券市场似乎正在测试美联储,这点让投资者感到恐慌。

2月新增非农就业37.9万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2月新增非农就业37.9万,好于预期值21万,失业率跌至6.2%,1月数据也由新增就业4.9万上修为16.6万。

随着美国新冠新增确诊病例稳步下降,疫苗接种的推进,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有所回暖。分行业来看,休闲酒店行业反弹最为强劲,上月净增岗位35.5万,其中餐厅酒吧新增28.6万、酒店行业新增3.6万。

人力资源公司Adecco高级副总裁Amy Glaser称,服务业存在很大机会,并认为“随着气候逐步变暖,酒店行业将在未来8-12周迎来爆炸式复苏。”

在公布就业数字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626%,尾盘收于1.56%。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就美债收益率发表意见,称收益率大幅走高的确引人关注,但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无序走势,也不认为该现象会迫使美联储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干预。

美参议院周末将对刺激法案投票

拜登的1.9万亿美元抗疫纾困法案本周末将在参议院表决,不过周四公布的版本显示,参议院对其中有关将联邦最低工资调升至每小时15美元的部分争议不休,也在寻求对每人派发1400美元现金支援的条件进行重新设置。

最新消息指,参议院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五中午之前开始投票程序。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将力推此法案的通过。本次投票后,议案得返回众议员再次投票,然后才会抵达白宫寻求拜登签字。

欧股和原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报408.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0.4点,跌幅0.3%,报6630.5点;德国DAX指数下挫135.7点或1%,报13920.7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48点,跌幅0.8%,报5782.7点。

原油价格持续大升,欧佩克组织及其盟友同意4月不增加供应,等待经济复苏需求回暖。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26美元,报收于每桶66.09美元,涨幅为3.5%;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62美元,报收于每桶69.36美元,涨幅为3.9%。

金价持续下跌,跌穿每盎司1700美元关口。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98.50美元,跌幅为0.1%。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江月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