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制定2030年前森林碳汇目标 东珠生态:公司已有21个森林项目在建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09:3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今年两会刚刚出台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我国已经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其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成为未来碳达峰的意向一项重要工作。

而新的植树造林工程,给碳汇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对此,东珠生态董秘谈劭旸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国家新的碳汇政策,未来植树造林的规模肯定会有大规模增加,这无疑提升了碳汇行业的竞争力,给行业企业带来新的机会。而对于东珠生态来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碳汇项目,新的碳汇政策下,对公司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

谈劭旸向财联社记者介绍,目前东珠生态在建的碳汇项目有21个,包括漯河市郾城区2018年重点区域造林建设项目、西堡生态森林公园水滩湿地花海景区建设项目、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春季)设计施工总承包第四标段、福建政和念山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广西金鸡山自治区级森林公园项目等等。这些项目覆盖河南、河北、陕西、福建、广西等多个省份,在行业内目前处于领先状态。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显示,林业碳汇是世界公认最经济有效解决二氧化碳上升的办法之一,未来生态园林企业有望持续受益碳汇项目建设及园林运营类项目产生的碳汇交易收益。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而国泰君安分析师韩其成、陈笑认为,东珠生态主营生态湿地保护、水体治理、国储林、森林公园等,具备“苗木-设计-工程-养护”的生态景观全产业链实施能力。本次国家碳中和政策实行,公司相关业务都将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