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异动之际 做空日元成为对冲基金新目标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13:1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随着投资者大举押注美国国债下跌,上周美国债券市场的看空程度达到创纪录水平。而这一局面也让不少空头更有信心瞄准一个新目标:日元。

日元周一(3月8日)亚洲时段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弱,最新交投于108.40附近,逼近上周五创下的九个月低点108.64。除了同属避险货币的瑞郎外,日元今年兑其他G10货币全线下跌。

从伦敦到东京的策略师都表示,日元这一避险货币的跌势可能才刚刚开始,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改善,料将进一步压低日元汇率至1美元兑110日元。对冲基金目前对日元的看跌押注已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当周,杠杆基金进一步增加日元净空头仓位,从前一周的789手增至12129手合约。杠杆基金在2月16日当周的统计中还处于净多仓状态。

日元汇率上一次跌破110日元还要追溯到2020年3月,当时疫情引发的市场混乱刺激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瑞穗证券首席汇市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表示,"考虑到美债收益率仍有上涨空间,美元兑日元最早可能在3月底升至110。资产管理公司的日元仓位变动尚落后于对冲基金,他们的日元多头仓位还有平仓的空间。"

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一度攀升至1.62%,创下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些业内人士预计,本周日元的跌势可能会加速。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日元和瑞郎在美元受收益率推动的上涨行情中首当其冲。”他表示,“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的同时未引发更广泛的避险情绪,我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升至110。”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预计日元就将一路走软。

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称,日元下跌的速度越来越快,但在未来某个时点将不可避免地碰壁。如果资产市场大幅下挫,并最终引发对债券的买盘,日元交叉盘的反弹行情将掀起高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