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油价上升助力沙特阿美兑现750亿美元分红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15:4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银行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原油价格回到每桶70美元上方,沙特阿美公司将有能力完成其750亿美元的分红计划,甚至可能进一步提高2022年的分红数额。

沙特阿美此前承诺,在上市的前五年中每年向股东提供750亿美元的分红。此前,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的油价暴跌,外界开始质疑沙特阿美能否兑现承诺,沙特阿美不得不削减开支、裁员和发行债券。

值得一提的是,沙特政府拥有沙特阿美98%的股份,该国政府依赖沙特阿美的股息来弥补其财政预算赤字,若沙特阿美不能兑现分红承诺,将会对沙特的财政造成很大压力。

根据沙特政府去年底公布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沙特2020年财政赤字高达2980亿沙特里亚尔(约797.4亿美元),占沙特GDP的12%。

美银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全球只有少数公司可大幅提高产量又无需增加资本支出,沙特阿美正是其中之一。美银将沙特阿美目标股价继续维持在35沙特里亚尔。

得益于OPEC+的产量限制和全球经济复苏,油价从去年的低迷中反弹。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显然是最大的受益者。

上周,OPEC+决定继续实施供应限制政策,沙特阿拉伯还表示,将100万桶/日的自愿性减产延长一个月至4月。这提振了沙特阿美的股价,沙特阿美周日上涨了2.3%至36沙特里亚尔,今年总计增长了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