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结合”更赚钱 传松下拟7000亿日元收购美国软件巨头Blue Yonder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19: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据日本媒体周一报道,松下计划以7000亿日元(64.5亿美元)买下美国软件巨头Blue Yonder,将后者软件优势融合到松下硬件业务中。

消息人士表示,2020年松下已经以860亿日元(约8亿美元)收购了Blue Yonder 20%的股权,目前正计划从黑石集团等股东手中购买剩余股权,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消息人士同时也提醒,双方仍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如果这笔交易最终成行,将是松下十年来最大的并购交易,2011年松下曾斥资8000亿日元将三洋电机和松下电工纳入全资子公司。

“软硬结合”更赚钱

松下大手笔收购还是为了发展硬件业务,但这需要融合软件、传感器和其他设备来提高运营效率。而Blue Yonder软件业务具有优势,主要专注于供应链管理,使用人工智能来预测产品需求和交付日期,这对松下业务大有裨益。

据媒体估计,2019年全球供应链软件市场规模约为150亿美元,并且预计每年将以约10%的速度增长。随着以硬件为中心的公司将运营转向数字化,对此类软件的需求正在增长。

从更大范围来看,世界各地的制造商都在努力减少对硬件的依赖。德国西门子将传统的工厂管理设备优势与通过收购其他公司获得的服务相结合,从而提高了盈利能力。特斯拉则通过自动驾驶软件来吸引更多用户。

松下可能利用自有资金来收购Blue Yonder。松下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自由现金流有望达到3000亿日元,此外还有大约1.4万亿日元的现金和存款。不过其他融资渠道目前也在考虑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