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美债收益率阴霾难散 纳指期货继续领跌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21:4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美东时间周一,美债收益率上行继续打压市场,纳指期货继续领跌,科技股依旧疲软,标普500指数期货亦小幅下挫。受美国参议院批准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提振,道指期货小幅上涨,经济重启概念股表现亮眼。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2%,报3,834.38点;道指期货涨0.25%,报31,543.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79%,报12,563.25点。

上一交易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突破1.6%后回落,美股上演V型反弹,三大股指收涨近2%。道指涨1.85%,报31496.30点;纳指涨1.55%,报12920.15点;标普500指数涨1.95%,报3841.94点。

近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总体持续上升,周一再度上涨4个基点,维持在1.60%附近。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表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终赶上了其他资产,这给股市估值带来了压力,对那些严重高估的股票而言更是如此。”

但仍有策略师看好未来前景,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较高的收益率主要是因为经济复苏早于预期,而且要强于预期,我们仍看好股市前景。”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股市全线上涨,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2%,报6,638.15点;法国CAC40指数涨0.84%,报5,831.17点;德国DAX30指数涨1.41%,报14,117.30点。

公司消息

【郭明錤:预计苹果2022年推MR头显 2025年推AR眼镜】

根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报告,苹果可能将在2022年中期推出MR头显设备。他预测苹果的MR/AR产品蓝图分3个阶段:2022年中期推出头盔式产品;AR眼镜最快在2025年推出;2030年至2040年推出隐形眼镜式产品。

【传松下拟7000亿日元收购美国软件巨头Blue Yonder】

据日本媒体周一报道,松下计划以7000亿日元(64.5亿美元)买下美国软件巨头Blue Yonder,将后者软件优势融合到松下硬件业务中。如果这笔交易最终成行,将是松下十年来最大的并购交易。消息人士表示,2020年松下已经以860亿日元(约8亿美元)收购了Blue Yonder 20%的股权,目前正计划从黑石集团等股东手中购买剩余股权,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双方仍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游戏驿站邀请股东Ryan Cohen领导电子商务转型】

据媒体周一报道,游戏驿站已邀请股东Ryan Cohen领导公司从实体零售商转型为电子商务公司。Cohen是游戏驿站的主要股东,也是电子商务公司Chewy.com的创始人,他早前曾敦促游戏驿站摆脱传统的实体店模式,重新审视其业务并专注于线上销售。

【小鹏汽车全年毛利首次转正】

周一盘前小鹏汽车公布超预期财报,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8.5亿元人民币,每股亏损0.53元人民币,第四季度总交付量达12,964台,较2019年同期的3,218台增长302.9%。此外,小鹏汽车全年毛利首次转正,2020财年毛利率为4.6%,上一财年为-24.0%;汽车销售毛利率为3.5%,上一财年为-25.9%。

【传通用电气接近与AerCap达成超300亿美元合并协议】

据媒体周一报道,通用电气接近达成一项巨额交易,将其飞机租赁部门与全球最大飞机租赁公司AerCap合并,交易价值或超过30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如果谈判顺利,预计官方将在美东时间周一宣布。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称油价“非常之高”】

周一道达尔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表示,原油需求并未完全从疫情中恢复,目前油价“非常之高”,不相信全年油价都会是每桶70美元,合理的油价更应该在50-60美元之间。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23:00 美国1月批发销售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