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州主题公园关闭一年后将重启,迪士尼迎利好股价上涨6.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舒晓婷 2021-03-09 1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士尼宣布最早于4月1日重新开放加州的迪士尼乐园,其动画电影《寻龙传说》北美首映票房收入860万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0.97%,报31802.44点;标普500指数跌0.54%,报3821.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41%,报12609.16点。受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和疫苗进展等因素推动,旅游类股最近出现反弹。

道指成分股中,迪士尼领涨6.3%,收于201.91美元,主要原因是受以下消息提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卫生官员称,加州的迪士尼乐园将于2021年4月1日重新开放,并伴随游客限制(载客量为15%-35%)和更高的安全要求(佩戴口罩及其他卫生预防措施)。 

此前,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冲击,加州的迪士尼乐园已关闭近一年,影响了迪士尼的业绩。该集团2021年2月1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21财年Q1(截至1月2日)营收为162.49亿美元,同比下降22%,原因主要是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的相关收入下降53%,至35.88亿美元。

近日,迪士尼乐园总裁波特洛克(Ken Potrock)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迪士尼主题公园在今年春天有可能重新开放,让成千上万的人重返工作岗位,帮助周边企业和整个社区,“我们对此感到鼓舞”。有分析指出,迪士尼可能很快就会看到其关键业务领域的复苏。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a Quadrani认为,15%的载客量并不会带来盈利,但迪士尼乐园的重新开放将有助于抵消成本。根据摩根大通的预测,迪士尼有望在第四季度实现盈亏平衡。 

一周前(3月2日),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分析师科恩(Jessica Reif Cohen)对迪士尼维持买入评级和223美元的目标价格。科恩预计,“迪士尼将从未来需求的增长中受益”。

除了主题乐园的利好消息,迪士尼的电影业务也可能从不断增长的票房中获益。上周末,迪士尼迎来自2020年3月以来的首次院线上映。迪士尼称,根据初步估计,其动画电影《寻龙传说》(Raya and The Last Dragon)上周末在美国和加拿大获得860万美元的票房。

除了在影院观看《寻龙传说》,观众也可以通过迪士尼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平台Disney+进行观看,在每月6.99美元的订阅费基础上额外支付29.99美元。迪士尼尚未公布此平台的订阅者观看数据。目前,《寻龙传说》的全球票房为2620万美元。

(作者:舒晓婷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