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上会在即,久盛电气因私自偷删审核问题与招商证券两保荐人齐收监管函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资本 金磊 2021-03-12 11:5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盛电气在IPO上会前夕,公司及两名保荐人收到了深交所监管函。

久盛电气在IPO上会前夕,公司及两名保荐人收到了深交所监管函。

3月10日晚间,深交所下发了两则监管函。因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久盛电气”)招股说明书有关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存在多处错漏,与实际情况不符以及未按照审核问询要求进行回复,深交所向其下发了监管函。

另外,闫坤、张阳作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指定的项目保荐代表人,履行保荐职责不到位,也收到了一则监管函。

值得注意的是,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将于3月18日首发上会。

监管函显示,在首轮审核问询问题2和问题9中,分别要求久盛电气补充披露报告期内与相关方资金拆借的情况、对疫情影响采取的应对措施及有效性等,并要求保荐人发表核查意见。在回复问题2时,公司仅披露了与非关联方的资金拆借,未披露与关联方的资金拆借;在回复问题9时,删除了有关疫情应对措施的问题,未对该问题进行回复。直至深交所后续问询后,久盛电气才补充披露相关情况。

深交所指出,作为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信息披露的第一责任人,久盛电气未按照相关规定,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准确、完整地披露关联交易信息,且未按照要求逐项回复审核问询。

而闫坤、张阳作为保荐代表人直接承担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的编制和核查验证工作,履行保荐职责不到位,未按相关执业规范对发行人关联交易信息进行全面充分核查,导致招股说明书相关信息披露与发行人实际情况不符,且未按要求逐项回复本所审核问询并发表核查意见。

为此,深交所分别对久盛电气和两名保代采取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

2020年7月7日,深交所受理了久盛电气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公司主要从事防火类特种电缆以及电力电缆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据了解,本次IPO拟募资4.68亿元用于年产12000km无机绝缘电缆及年产600km油井加热电缆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在提交上市申请后,公司先后被深交所三度问询。3月11日消息,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16次审议会议将于3月18日召开,将审议久盛电气等四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事实上,2021年以来,A股IPO审核有趋紧的风向。久盛电气在上会前夕收到这样一份监管函是否会影响其上市进程,蓝鲸财经将持续跟踪后续进展。(蓝鲸资本 金磊 jinlei@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