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华保险前两月原保费同比增长11.45% 追求核心指标提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致鸿 2021-03-12 1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保险发布公告,2021年前2月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440.9亿元,同比增长11.45%。

2020年,在保费规模前十的寿险公司中,新华保险位列第四,原保险保费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15.5%,市场份额5.0%,份额增加约0.37个百分点。与2019年相比,新华保险排名提升最为明显。

2019年,新华保险董事会换届后,提出了“二次腾飞”目标,并确立了“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模式,即规模、价值、期交业务同步发展,负债资产都能稳定在第一梯队。

在新华保险2020年开放日上,新华保险在“1+2+1”的战略构想的基础上,重点解读了财富管理战略的整体安排,明确财富管理是公司“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模式中的重要支柱。

3月5日,在新华保险2021年经营管理专题会议上,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李全指出,新华保险要“对标、赶超”管理思路。

李全称,对标工作将会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是公司战略落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是一个短期运动。管理项目是动态调整的,将随着公司战略的需要和监管的要求在年底进行滚动调整。我们追求的是核心指标的提升,“主战场必须要打赢”,而不是侧面边缘的胜利。

光大证券研报显示,2020年疫情叠加代理人数下滑,保费整体承压,资产端受利率影响。随着疫情负面冲击减弱叠加经济复苏,2021年保险公司业绩将在低基数及顺周期下反转。具体而言,低基数下保险公司积极备战2021年开门红,保费收入增长可期;叠加利率端显著改善并企稳,保险公司资产端改善, 负债端提供向上动力。行业有望从周期股逻辑变为成长逻辑。

光大证券续称,保险股现阶段为新周期起点,行业具有长逻辑及新增量。从金融结构顶层设计来看,保险纳入居民资产配置重要性不断提升,财富管理的高端代理人转型模式有望带来新一轮价值提升;我国保险业的发展阶段来看,我国保险业尤其是三四线下沉市场保费深度密度空间较大。百万医疗险及保险行业线上化有望带来新一轮的增量;保险股要突破利率及人口红利周期,实现长远发展,需要持续深化价值及科技转型。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