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符合条件企业可申请消金等金融牌照!北京海淀发布“两区建设”支持措施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3-12 12: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海淀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北京市海淀区“两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促进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海淀组团产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下称《政策》)。
 
柒财经旗下柒闻网注意到,《政策》共提到38条措施,用于支持海淀“两区”建设,其中6条涉及“支持金融领域发展”。
 
具体来看,《政策》提到,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银行、保险、证券、金融租赁、财务公司、消费金融、个人征信、第三方支付、银行理财子公司、公募基金等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相关业务资质(或金融牌照)。同时,单家企业将获得(含新迁入海淀区)单个资质(或牌照)一次性补贴50万元(或100万元)。
 
 
除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金融牌照并给予相应补贴外,海淀区表示,对底层关键技术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应用场景等符合相关条件的金融科技机构,按照项目投入30%的标准给予支持。
 
对于入驻金融科技主题楼宇且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含)以上的依法合规经营的金融科技机构可享受房租补贴,符合条件的金融科技企业可同时享受科技企业相关政策支持。
 
另外,《政策》还提及,结合对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重要经济指标的支撑作用,对入驻特色金融楼宇的科技金融机构,连续三年给予房租补贴(补贴面积等标准在楼宇招商方案中予以明确)。
 
对在海淀组团区域内新设立或新迁入,经国家、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审核、登记的公司制股权投资基金或管理机构(其发起设立的基金在海淀组团注册并纳税,在海淀管理的基金规模1亿元人民币以上),结合对海淀经济社会发展及重要经济指标的支撑作用,给予房租补贴。
 
对于在海淀组团区域内新设立或新迁入的外资金融机构中国总部、外资控股金融机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励。对引进重点外资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做出突出贡献的非政府组织和单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引进奖励。
 
此外,《政策》还提到,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对引领产业发展或取得颠覆性突破的项目,根据技术创新性和投资额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鼓励创新主体建设开源开放创新平台,对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技术提升起到突出支撑和带动作用的平台,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