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郑州一职业学校将被拍卖:起拍价6.7亿元,关联公司非法集资超380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3-17 16: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州一职业学校将被拍卖:起拍价6.7亿元,关联公司非法集资超380亿元)

据阿里拍卖显示,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将于4月12日上线该平台被拍卖。拍卖内容为包括全部资产和作为出资人、举办者所享有的一切权利。这一标的的估价和起拍价都是6.73亿元,保证金6000万元,加价幅度2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创建于2009年2月28日,原名“郑州布瑞达理工职业学院”,于2011年4月1日更名为“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注册资本1.23万元,法人是孟凡镰。
 
柒财经旗下柒闻网注意到,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因未于指定期间内执行法院判决,即向在郑州银行及洛阳银行郑州分行归还合计超2800万元借款而成为被执行人,且有2条限制高消费信息。
 
根据竞买须知,本次拍卖为现状拍卖,竞买人视为对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现有债权债务的认可。拍卖成交后,债权债务仍由郑州城市职业学院享有和承担。
 
柒闻网注意到,郑州城市职业学院与河南亚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亚圣投资集团”)关系匪浅。
 
据《孟凡镰、孟详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二审判决书》显示,亚圣投资集团向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河南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4.50亿元。
 
此外,亚圣投资集团向河南玖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金牌山模具有限公司、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等关联企业提供资金6.92亿元。
 
且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显示,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法定代表人孟凡镰,而亚圣投资集团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为同一名字。
 
另据河南商报此前报道,2020年,郑州法院依法审理涉案金额383亿余元、受害群众5000余人的亚圣集团非法集资案,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凡镰无期徒刑,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判处其他22名被告人十年至三年有期徒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