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湖北消金2020年业绩曝光:营业收入9.3亿元,净利润仅0.16亿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南木 2021-03-18 15:2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北消金2020年业绩曝光:营业收入9.3亿元,净利润仅0.16亿元)

柒财经旗下柒闻网注意到,作为发行人,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于3月25日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发行“楚赢2021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下称“楚赢ABS”)。
 
发行说明书显示,楚赢ABS发行规模约5.4亿元,其中优先A级资产支持证券规模3.87亿元,发起机构为湖北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北消金”)。
 
值得一提的是,发行说明书还披露,湖北消金2020年这一年的财务指标。
 
 
具体而言,截至2020年末,湖北消金总资产90.1亿元,较上年末88亿元增长2.4%。
 
相比,至同期(2020年末),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消金”)总资产达1083.11亿元,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下称“兴业消金”)该财务指标为445.59亿元。
 
2020年,湖北消费金融录得营业收入9.3亿元,对应净利润1565.75万元。
 
且至2020年12月30日,湖北消费金融不良贷款率2.32%,较2019年末增长0.1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5.04%,而在2019年末该指标达17.89%,另拨备覆盖率为178.07%。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兴业消金、招联消金实现营业收入为64.65亿元、128.16亿元,净利润为13.5亿元、16.68亿元。其中,前者至年末不良贷款率为2.34%((按逾期60天以上计入不良统计)。
 
此外,柒闻网了解到,作为发起机构,湖北消金曾计划于2020年12月21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楚赢2020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为7.5亿元。
 
不过,这一期资产支持证券并未成功发行。
 
据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行人)发布公告显示,彼时,湖北消金综合考虑市场环境与自身实际情况,并与发行人与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协商一致,决定取消该发行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