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亚药21亿收购爆雷,牛散高雅萍却举牌成第一大股东,公司控制权争夺一触即发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资本 金磊 2021-03-18 19:3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5日,金石亚药(300434.SZ)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牛散高雅萍举牌,已经持有公司20.01%股权,成为单一大股东。

(原标题:金石亚药21亿收购爆雷,牛散高雅萍却举牌成第一大股东,公司控制权争夺一触即发)

3月15日,金石亚药(300434.SZ)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牛散高雅萍举牌,已经持有公司20.01%股权,成为单一大股东。据了解,高雅萍是颇为知名的“牛散”,是钱江摩托、科力远、美利云等数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

据公司2020年三季报,金石亚药实际控制人蒯一希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金石亚药21.18%的股份。按高雅萍目前的持股份额来看,金石亚药的控制权随时将产生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金石亚药成立于2004年7月,是一家机械制造公司,2015年4月在创业板上市。

2017年8月,公司收购21亿元估值的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亚药”),正式进入医药健康行业。2019年10月,其证券简称还从“金石东方”变为“金石亚药”。

据了解,海南亚药旗下有着“快克”系列家喻户晓的感冒药品牌,并购后由于海南亚药的出色业绩,金石亚药也获得了不俗的业绩。2019年“快克”系列产品全年实现营收5.44亿元,占比54%,是公司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但是好景不长,也正是因为这其收购,让公司2020年业绩爆雷。

今年1月29日,金石亚药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营收6.27亿-8.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则亏损6.7亿-7.07亿元。公司表示,由于海南亚药2020年度业绩较同期下滑严重。

另外,公司还表示在2020年度对因收购海南亚药股权而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在本报告期内,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8亿元。(蓝鲸资本 金磊 jinlei@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