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瑞银行创业“元老”出任新行长 去年前10个月净利润1.26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愿 2021-03-19 1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瑞银行创业“元老”出任新行长 去年前10个月净利润1.26亿)

首任行长因家庭原因而辞职的华瑞银行近日迎来新行长,系该行创业“元老”。

3月19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显示,日前该局批复同意解强出任华瑞银行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这距离其前任行长离职近8个月。

去年7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报道,华瑞银行原行长朱韬因家庭原因递交辞呈,朱韬离职后该职位由解强代为履职。

简历显示,2015年初华瑞银行获批开业之时,解强即任华瑞银行行长助理兼首席风险官,并于2016年3月出任华瑞银行副行长。华瑞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解强55岁,在三位副行长中年龄最小。

作为首批开业的5家民营银行之一,与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类似,与网商银行、微众银行的总资产规模差距较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末,华瑞银行总资产为420.89亿元,所有者权益41.12亿元。

从业绩来看,2019年华瑞银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双降”:营业收入由2018年的10.93亿元降至2019年的9.93亿元,同比下降9.15%;净利润由2018年的3.27亿元降至2019年的2.68亿元,同比下降18.04%。

从最新数据来看,去年华瑞银行业绩或继续不理想,2020年前10个月,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8.38亿元、1.26亿元;不良和拨备则“一增一减”,截至10月末分别为1.65%、163.08%。

(作者:李愿 编辑:李伊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