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哪个湾区富豪最多?胡润:粤港澳大湾区!

(原标题:全球哪个湾区富豪最多?胡润:粤港澳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全球拥有最多富豪的湾区。具体来看,粤港澳大湾区的富豪人数为248位,纽约湾区112位,伦敦湾区富豪人数为82位,旧金山湾区56位,东京湾区32位,悉尼湾区20位。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新增412位十亿美元企业家,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中国以1058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先于美国,增加259位,而美国有696位,增加70位。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今年的财富涨幅是过去十年来最大的。”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大健康是今年上升最快的行业,大健康和房地产成为全球十亿美元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消费品、投资、零售和食品饮料。

放眼于全球经济增长地区,《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全球拥有最多富豪的湾区。具体来看,粤港澳大湾区的富豪人数为248位,纽约湾区富豪人数为112位,伦敦湾区富豪人数为82位,旧金山湾区富豪人数为56位,东京湾区富豪人数为32位,悉尼湾区富豪人数为20位。

另外记者注意到,粤港澳大湾区中广州、深圳、香港进入全球十亿美金富豪人数排名TOP10城市名单。其中,深圳富豪人数为105位,比去年增加30位,排名全球第4;香港与伦敦并列全球第5,人数为82位;广州以62位富豪名列全球第9。

据统计,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以1.68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位居第二,仅次于东京湾区的1.8万亿美元,超过纽约湾区的1.66万亿美元和旧金山湾区的0.8万亿美元。

“粤港澳大湾区只有全国1%的土地,大概5%的人口,创造了12%的GDP,这是一个创造财富的地方。”世茂海峡发展公司助理总裁蒋城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全国最开放、最包容、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一个区域,它把所有的信息流、人流、物流、资金流和知识流都连接起来。

相关阅读:

胡润: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增长潜力非常可观,新经济以高科技行业为驱动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彭敏静 编辑:李艳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