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家乐福中国CEO田睿:未来谋求独立上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家乐福中国CEO田睿:未来谋求独立上市)

家乐福的新阶段。

3月19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家乐福中国CEO田睿对外透露,2021年家乐福将聚焦大店赋能、B2B赋能和到家业务规模发展三大方向,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未来将协同更多的战略伙伴,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商品和购物体验,并谋求独立IPO。

2019年家乐福中国并入苏宁后就开始了数字化整合,聚焦在运营管理效率、经营模式、门店OMO数字化、供应链整合及效率四大领域。根据苏宁方面提供的数据,自2020年2月10日上线至今,家乐福小程序累计注册用户从零增长至2000万,推动到家业务销售同比增长127%,整体订单的及时履约率提升到了98.5%。

“未来,家乐福的发展有三个方向”,近日,田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店赋能、B2B赋能与到家业务规模发展”,大店赋能,是在高线城市持续对大卖场门店进行迭代升级,完善社区生活中心功能定位,并开启会员店新赛道;在低线城市开放家乐福供应链和零售管理系统,实现品牌输出,赋能下沉市场。B2B赋能,是通过家乐福的平台能力实现上游厂商、授权商以及对下游便利店、区域连锁、企事业用户等B端用户的赋能;到家业务规模发展,将瞄准20—35岁的互联网核心用户、家乐福门店周边3-15公里的社区人群,提升到家用户规模和销售规模。

田睿表示,家乐福需要培养发展专业化的经营能力,也需要更有系统的、借助外部专业的力量;未来家乐福将独立上市,引入更多市场化的专业人才,协同更多的战略伙伴。

同时,家乐福针对不同城市也规划了不同发展方向。

首先,在三四市场进行线上线下融合赋能,“大卖场的经营代表着一种极高的采购集约化、运营集约化水平,因此在低线城市,这种集约化的标品经营能力仍然是一个很大的痛点。”田睿表示,家乐福未来需要在这些低线城市快速填补市场空白,带动这些低线市场的消费水平、消费能力和消费体验的提升。

其次,在一二线城市,以家乐福为中心,发展周边3-5公里各种类型的渠道的供应链输出。在高线城市,家乐福还将发展会员店。田睿表示,未来将借助家乐福的全球采购资源,把国外的优质商品引入国内,在国内实现定制化、批量化的供应链能力建设,降低价格、提高商品品质,以满足高端用户的采购需求。

(作者:倪雨晴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