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财报回应:金融科技业务优先考虑风险管理,而非追求规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财报回应:金融科技业务优先考虑风险管理,而非追求规模)

3月24日,腾讯控股(0700.HK)发布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2020年收入1281亿元,同比增长26%;去年第四季的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29%。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在扩大的用户基础和业务规模推动下,商业支付、理财服务及云服务的收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在财报提到,金融科技业务的战略重点是积极配合监管机构,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推出合规及普惠的金融科技产品,同时优先考虑风险管理,而非追求规模。

腾讯旗下金融科技业务包括支付平台(微信支付、QQ钱包)、财富管理(腾讯理财通)、证券平台(腾讯微证券)、企业金融(财付通商企付、发票财税)、民生服务等。其前身为财付通,2011年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随后在内地发起设立微众银行,在香港合资设立富融银行,入股好买基金销售并设立腾讯基金销售,入股中金公司、富途证券,设立腾诺保险经纪、魏民保险代理,参股中安在线、英杰华人寿、和泰人寿等金融机构。

腾讯未公布金融科技业务如何完成合规。对于去年业务增长,腾讯财报称,随着消费反弹及支付数字化加速,支付交易额同比健康增长,主要由于在零售、公共服务及食品杂货等多个垂直领域的日活跃消费者增加,以及支付频率有所提高。商业手续费率保持稳定。理财服务的客户资产保有量同比增长稳健。

(作者:辛继召 编辑:李伊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