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2020年全年营收7681亿元 同比增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移动2020年全年营收7681亿元 同比增3%)

3月25日消息,中国移动今日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财报显示,中国移动全年营运收入达到人民币 7,681 亿元,同比增长 3.0%,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 6,957 亿元,同比增长 3.2%。

得益于家庭市场、政企市场两个“增长极” 的表现,中国移动有线宽带收入达到人民币 808 亿元,同比增长 17.4%,应用及信息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 1,010 亿元,同比增长 22.4%。

利润方面,2020年中国移动股东应占利润为人 民币 1,078 亿元,每股盈利为人民币 5.27 元,同比增长 1.1%。EBITDA 为人民币 2,851 亿元,同比下降 3.7%;EBITDA 率为 37.1%,同比下降 2.6 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移动2020年资本开支为人民币 1,806 亿元,自由现金流为人民币 1,271 亿元。

截至 2020 年 12 月 底,中国移动客户 9.42 亿户,其中 5G 套餐客户达到 1.65 亿户,净增 1.62 亿户,保持行业领先。移动 ARPU 为人民币 47.4 元,降幅同比收窄 4.0 个百分点;手机上网 DOU 提升 39.0%,达到 9.4 GB。

2020年中国移动全年家庭宽带客户达到 1.92 亿户,净增 2,013 万户。其中,“魔百和” 用户达到 1.41 亿户,渗透率达到 73.3%。得益于带宽升级以及增值应用融合的拉动,家庭宽带综合 ARPU 达到人民币 37.7 元,同比增长 6.9%。

2020 年,政企客户数达到 1,384 万家,净增 356 万家。专线收入达到人民币 240 亿元,同比增长 19.3%;DICT 收入达到人民币 435 亿元,同比增长 66.5%,对通信服务收入的增量贡献达到 2.6 个百分点;其中,移动云收入达到人民币 92 亿元,同比增长 353.8%。

2020 年,公司 5G 相关投资共计人民币 1,025 亿元。2020 年 9 月基于云化、集中化的 SA 核心网投入 使用,全年新建约 34 万个 5G 基站、累计开通 39 万个 5G 基站。

在 5G 标准和技术演进方面, 公司积极推动 R16 标准按时冻结,深度参与 R17 标准制定,在 3GPP 和 ITU 中牵头 99 个 5G 国际标准 项目。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